河北省平泉:崛起的城市——新浪家居平泉

icon 2019-02-27 08:57:07
icon 0

摘要:平泉镇是平泉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交通中心。

  平泉镇是平泉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交通中心。

  县城位于县域中部偏南,瀑河纵贯南北,西河在西部流入瀑河。县城西距承德市92千米,东北距辽宁省凌源市90千米,北距赤峰市190千米,南距唐山市219千米,距天津市360千米,东南距秦皇岛市271千米,距首都北京330千米。锦承铁路和101国道横跨东西,省道平青乐、平铁线贯穿南北,建设中的承朝高速公路、京沈快铁在县城南北通过,是沟通关内外的咽喉要道。

  城区规划面积约158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8.2平方千米,城市人口13万人,城市化率33%。

  城区环境优美,迎宾大桥、瀑河大桥、府前大桥横跨瀑河两岸,特别是府前大桥的彩虹桥为县城增添了美丽的夜景。滨河公园、泽州公园是休闲的好去处,府前广场和中心广场是休闲和锻炼的理想场所。

  城区街道整齐,“七纵六横”街道格局初步形成,七纵为东城路、泽州路、滨河路、八沟大街、兴平路、府右路、国道101线;六横为荣华街、喧哗街、迎宾街、兴林街、城北街、府前街。城区建有金世纪嘉园、府前花园等一批居民小区,人均住宅面积29平方米,居住条件明显提高。

  便利的交通运输有利于东北与华北的物资运输,使平泉成为塞外商业重镇。城区有家福超市、富源超市、家乐家超市、义乌商品城等大型商场;酒店、商店林立商业街两旁,成为波及京、津、冀、辽、蒙五省市的商品集散地。

  优越的地理位置,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在食品、化工、制造等行业都有龙头企业。

  平泉人对县城已有新的规划,到2020年建成聚集人口20万人以上的生态山水之城、文化魅力之城、宜业宜居之城,平泉人正以饱满的热情向中等城市目标迈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