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新东方——墨兮设计空间作品

icon 2019-01-03 10:27:07
icon 0

项目名称:云浮印象城

主设计:江鹏程

室内设计:厦门墨兮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云浮

面    积:1500㎡

设计时间:2017年5月

 

 

引入中国文人绘书的阅读方式,将室内空间融入东方园林的人文意趣。趣:走中获取,希望在每一个空间有不断惊喜的人生体验。

本案以石、木等文化底蘊為依托,以中國式建築園林空間意趣的室內化為框架,從《游园惊梦》的词牌中提煉文化意蘊、色彩、藝術、布局、材質等為元素,通過現代東方禪意美學的組合方式,將尊貴,私密,自然,精神滋養等理念貫穿所有空間,透过空间的穿插、迂回、移步换景,呈現出純凈高貴的意象之美。

项目融入东方沉稳灵性,用时光的痕迹细腻刻画温润与澄静,运用摩登东方语言营造当代人文高致,探寻这片天地不可复制的人文意蕴。以当代设计手法让新中式的格调得以再次昇华,空间温暖的色调平静人心柔软温和。

静下心来,在熙攘的现代社会中,保有“家”文化的驻足。形而下者谓之气,形而上者谓之道,重新探讨居所与人的关系,以对生活方式独有的认知,把握住空间的魂。

鉴古而不仿古, 用新的视角去重新解构传统文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从而用全新的方式去展现出一种现代的古韵,这才是我们所构思的完整作品。

用色淡然、素雅、低调而不张扬。如今,我们以继承者的心态回望过往,并用现代的角度将之重建,借古人之画,释今日之心。屹立于传统与现代之间,以“聚”为主题,让居者恋上“回家”

江鹏程

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CIID)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CBDA)

2014国际环艺创新作品(华鼎奖)

2015中国建筑装饰年度人物-年度杰出设计师 

2015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中国新锐豪宅设计师

2015年十大最具原创力设计机构

2016-2017年度十大最具原创力设计机构

2017年“祝融奖”商业空间设计一等奖

厦门墨兮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创始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