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精准扶贫显成效,30名创维班职校学生入职即转正

icon 2019-01-22 14:14:05
icon 0

摘要:创维集团在2015年8月与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合作组建创维技术工程师班,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的方式,对房县大木镇大木村的学生进行精准扶贫。

  创维集团在2015年8月与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合作组建创维技术工程师班,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的方式,对房县大木镇大木村的学生进行精准扶贫。日前,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创维班的30名学生毕业之后全部进入到了创维集团工作,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校企培养的创维班——创维精准扶贫的新探索

  12月7日,创维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冬庆,创维国内营销执行副总经理兼深圳安时达公司总经理范小健,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寇伟,在深圳创维半导体大厦接受湖北十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就创维班精准扶贫、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创维班的学生代表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

  创维班是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与创维集团所组成的精准扶贫班,旨在通过校企培养的方式,授予学生知识和技术。加入创维班的学生,可获得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等所有费用全免,毕业后,直接进入创维集团工作。寇伟评价说,创维班组建得非常有意义,也体现了创维这个企业所具有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在“中国制造2025”时代背景下,创维集团适时提出了“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迫切需要引进人才,其中也包括需要大量技术型的人才。创维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冬庆介绍,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创维跟十堰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办创维班,前置人才培养和人才引入工作,对于学生来说,有利于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迅速融入社会,在企业当中创造价值。

  技术型+管理型:创维班人才打造思路

  据了解,30名创维班毕业生全部进入创维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安时达电子服务有限公司后,基于之前的合作,创维特免掉他们的实习期、试用期,直接录用为正式员工,按正式员工的待遇发放工资,和其他创维员工一样,他们也享受公司配备的足球场、篮球场、图书馆、乒乓球室、瑜伽室等各种完善、配套的工作和生活设。

  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创维安时达总经理范小健表示,将朝着两个思路去培养和打造,一是技术型路线,二是管理型路线,优秀的学生有望从基础的技术工程师或者客户经理,培养晋升为独当一面的各地分公司总经理。

  “来自咱们十堰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动手能力很强,进入企业之后,能直接进入工作状态。”范小健对校企合作出来的学生进行了高度评价。陈冬庆表示,从历年来累计的数据来看,已经有400余名学生通过“创维班”模式,加盟创维,其中有20%已经成为了公司技术骨干,有的还担任了管理角色。他认为这个模式是成功的,未来将加大创维班的广度和

  深度,开拓智能装配班、智能制造班、客户经理班等满足企业需要的校企合作多样化模式。

  从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创维班”毕业的胡天成非常激动地说,“作为一个农村孩子能来到深圳大都市,进入500强的企业工作简直想都没想过,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创维班往届的学生代表汪锋接受采访时透露,作为创维的一名维修工程师,目前的待遇加上五险一金已经有上万元。

  范小健介绍,安时达目前已在全国设立33个分公司,234个办事处,服务能力涵盖创维彩电、冰箱、洗衣机、智能家居等全品类产品;并设有三大呼叫中心,客服岗位将在两年内建设到5000席,另外明年将会在全国布局仓储物流,这些方面将为创维班学生创造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正所谓“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教育是挖掉穷根的关键,而职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转移的有效方式之一,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教育脱贫。创维大力支持精准扶贫,是基于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直以来秉承的社会公益理念。

  历年来,创维为全社会公益投入逾3亿元,举办了“创维健康光明行”、“创维公益万里行”、“创维栋梁工程”、“创维健康圆梦行”等公益活动,惠及全国20多个省市。与此同时,创维为全球创造4万余个工作岗位,辐射十几万人就业。而与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合作组建创维技术工程师班,被证明是创维对精准扶贫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