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升级,土巴兔助力家居家装产业拥抱互联网

icon 2019-02-15 11:25:33
icon 0

摘要:当前,在一系列房地产严政的调控下,中国房产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在此趋势下,二手房成交明显上升,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已进入存量房时代。

  当前,在一系列房地产严政的调控下,中国房产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在此趋势下,二手房成交明显上升,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已进入存量房时代。对于家居家装产业而言,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美好居住生活的追求更加强烈,“老破小”亟待升级。在此趋势下,家居家装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其中互联网家装尤甚。

  聚焦用户需求,互联网家装受青睐

  过去,家居家装行业的营销渠道主要以线下为主,围绕新楼盘展开的服务也比较多。但是进入存量房时代后,线下市场变得更加分散,如何精准寻找用户成为家居家装企业的挑战之一。

  另一方面,互联网家装平台发展欣欣向荣,已经成为企业和用户之前新的连接方式。据了解,互联网家装平台通过信息透明、选择性高、一站式服务等诸多优势,备受用户青睐,也成为家居家装企业的集聚地。最重要的是,互联网平台可以把分散的用户需求集中起来,通过大数据等一系列的方式,实现用户和企业之间的精准匹配,这一点在存量房时代优势非常突出。

  其中,国内知名平台土巴兔对于用户和企业的吸引力非常明显。据了解,土巴兔平台不仅提供家居家装信息服务,也成为家居家装的交易平台。作为大型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平台上丰富的内容、真实的口碑等为装修用户提供了决策依据,而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业主的装修过程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目前,凭借在家居家装行业强大的影响力,土巴兔已经累计服务了2600万用户。

 互联网平台助力家居家装企业精细化发展

  在中国,家居家装行业的一直保持发展态势,但其中也显现出不少问题。服务难以标准化、行业口碑不佳、服务链长、产业链复杂、市场参与者众多等等,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以及人们对于家装家居服务的要求提升,整个行业面临升级。

  针对这种现象,土巴兔建立了基于真实交易的口碑评价体系,让用户可以给装修公司评价、打分。通过用户的评价与打分,装修公司可以在互联网上建立起自己的口碑,并且更加重视自身的服务。如此一来,行业数据进一步趋向透明,业主也能够更省心和高效地选择满意的装修服务者。

  除此之外,土巴兔还为装修公司打造了网上店铺,可以进一步帮助用户便捷地了解装修公司的信息。同时,土巴兔为设计师研发了基于云的3D设计及渲染软件——图满意,可以实现快速设计。目前,土巴兔通过技术、数据、供应链、品牌等,正在对家居家装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互联网技术赋能。

  互联网平台可以通过技术推动行业逐步迈向精细化品质化的发展,而这正好是当前用户所迫切需要的。未来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互联网技术的使用也将成为家装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互联网平台将为其提供有力的支持。在可预见的未来,互联网家装平台将在此趋势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