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四好农村路”织就乡村幸福网——平泉

icon 2019-03-04 14:40:46
icon 0

摘要:近年来,平泉市坚持把交通事业作为先导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立足“三个服务”,高品质高效益创建“四好农村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平泉市坚持把交通事业作为先导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立足“三个服务”,高品质高效益创建“四好农村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立足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的发展理念,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7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943个,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198公里,所有贫困村、扶贫产业园区道路实现硬化全覆盖。

  立足服务生态宜居。结合平泉山区农村公路实际,把绿化、养护和生态建设融为一体,实施农村公路田路分家近1200公里,种植各种乔木6.1万余株,各色花卉340万余株,实施了290余公里的街道化治理“小城墙”工程,推出农村公路沿线宅路分离的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了农村公路的景观环境。

  立足服务城乡统筹。抢抓“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重要机遇,坚持把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载体,实现市域内城乡公交全覆盖,共设置线路70条、公交车136辆,238个行政村全部通公交。城乡公交全部采取阶梯票价、分段计费的方式刷卡乘车,基础票价2元,最长线路65公里,最高票价仅8元,经测算,票价比原来平均降低50%,每年至少可为群众节省出行支出费用1000万元以上。

  该市“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广大农民群众开始享受到与城市相同的运输服务,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逐年上升。(来源 和合承德网 刘雪梅)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浪家居.平泉 微信号,扫描下方二维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