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的“空调狂欢”,苏宁搭台谁来唱戏?

icon 2019-03-05 10:49:58
icon 0

摘要:在三四线城市,空调等家电的消费并不是一件小事,消费者往往需要“货比三家、综合考量”才能下定决心

  在三四线城市,空调等家电的消费并不是一件小事,消费者往往需要“货比三家、综合考量”才能下定决心,但在购买过程中,他们也会经常被一些不确定因素所左右,购买到的家电产品质次价高,严重影响了消费体验。在三四线城市经济不断繁荣发展的推动下,空调的购买需求越来越多,但传统的家电消费模式却在小修小补,越来越难以满足人们不断升级的“胃口”。

  亟待家电消费方式创新的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在2019年终于看到了消费升级的希望。在2月28日刚刚召开的2019空调行业发展峰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苏宁以业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体系开启了三四线空调市场双线融合的新模式,为这些区域市场注入了创新的基因,推动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进入了空调消费的“黄金时代”。

  三四线空调市场未来潜力巨大,“智慧零售”成爆发重要一环

  随着三十多年的开发,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已经所剩无几,房地产市场渐趋饱和,促使房地产开发商逐渐将重心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掀起了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开发高潮。而与房地产开发息息相关的三四线空调市场,在房地产开发的推动下也被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未来新的增量市场。据中怡康最新预测显示,2019年空调在三四线市场的零售量同比增速将超过一二线市场,由此可见,三四线市场未来的空调需求空间巨大。

  三四线空调市场的稳定向好,吸引了众多品牌商、渠道商争相竞逐。但由于三四线及农村空调市场长期处于粗放经营状态,渠道搭建、商品定价、售后服务等极不规范,型号过时、以次充好、层层加价、售后不透明等问题充斥市场,成为了空调销售的“定时炸弹”,也阻碍了市场的健康发展。在传统销售方式难以缓解困境的前提下,互联网举起了前进的大旗,品牌商借助电商渠道的优势日渐明显,电商巨头成为了三四线空调市场爆发的关键一环。

  在互联网技术和宽带网络的推动下,我国网民数量呈现出几何数字上涨的态势,网络红利广泛地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大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网购逐渐成为人们重要的购物方式。而三四线城市用户更是对网购情有独钟,对于他们来说,在线下购物受到很多制约的情况下,网购成为了他们获得新型产品和心仪产品的途径。而空调等俗称的“大件”销售方面,“智慧零售”推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更是解决了消费者购买的信任问题,促进了家电商品电商渠道销量的爆发。

  随着苏宁主导的“智慧零售”在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开花结果,三四线空调市场也有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未来潜力将得到更多的释放。在线上线下融合渠道的助力下,品牌商可以摒弃传统销售模式的种种弊端,在产品创新、服务升级、渠道拓展等方面都实现巨大的提升,不仅将极大地改善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也可让市场得到良性发展,为未来的大规模增长积聚更多的力量;而消费者也不再困扰于产品的“信任危机”,有望得到更透明、更实惠的空调产品,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

  苏宁2019开启全方位赋能,引领三四线空调的“破局之旅”

  苏宁作为中国电商行业的领军者,也是空调行业规模大的渠道,在三四线空调市场爆发之际,以其领先的“智慧”能力,为品牌商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舞台,引领了三四线空调市场的“破局之旅”。在2019空调行业发展峰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苏宁宣布了四六级市场的10亿开店布局,2019年,苏宁有望在三四线市场和农村市场新增2700家零售云店,扩张至7000家,将极大地实现品牌商市场触角的扩张,打造品牌商空调销售的“毛细血管”。

  另外,基于庞大的用户体系和大数据能力,苏宁还可助力品牌商实现精准研发和按需生产,为三四线市场用户打造了C2M定制模式。在定制模式的推动下,苏宁不仅将为广大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用户带来更符合需求的高性价比空调产品,也将助力品牌商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和产品品质的升级。整个2019年,苏宁将为四六级空调市场定制销售400万套空调。

  高峰会上,苏宁还提出了“海纳百川”计划,这是打通三四线市场供需、实现品牌赋能的重要举措。在这个信息流、物流、金融流三位一体的平台上,苏宁将为各大品牌商全面开放物流仓储、配送、售后等产品化服务,解决品牌商通路成本高、数字化运营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服务升级方面,苏宁小店链接产品、服务和用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作用也是品牌商所急需的。在触及市场每个角落的苏宁小店的助力下,品牌商可实现空调售后安装调配、清洗、维修、保养等多种服务,做到3公里内随叫随到,从响应速度、便捷度等方面大大提升了三四线市场的用户体验。

  在整体空调市场遇冷的环境下,三四线空调市场异军突起,成为未来新的增长极,也成为品牌商发力的重点。苏宁通过渠道、产品、供应链、售后网络等方面的全方位赋能,为品牌商在三四线市场打造竞争优势提供了舞台,也为用户提供了更良好的产品体验。在苏宁“智慧零售”的助力下,空调品牌商着眼用户需求,不断规范市场环境、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将有望迎来新的“空调狂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