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的冷却与再起:2019年门窗行业的机遇在哪里?

icon 2019-03-06 16:10:17
icon 0

摘要:2018年底,网络上便开始流行这样一句话“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2018年底,网络上便开始流行这样一句话“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这是整个行业的一个预警信号,在这样一个信号之下,2019年的门窗行业会迎来怎么样的大环境?专业的问题,专业分析,不妨以本年度由发改委所公布的相关数据,进行风向的预测。

  发改委网站于2月26日刊发《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及2019年投资形势展望》,报告显示,房地产拟建项目数量高速增长,2018年房地产拟建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32.8%。根据房地产行业投资额入统经验,施工项目是支撑房地产投资增长的主导因素。据此判断,受益于2018年拟建项目部分已经进入施工期,房地产投资有条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以房地产项目落地周期3个月左右判断,2019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门窗行业是家居建材体系中的一个细分,也是一个较为新兴的行业,现在的门窗企业都带着定制的属性,早已脱离粗加工的时代了。房地产市场动向是家居建材大环境的一部分,门窗行业也一样。风风火火的16、17年过去后,随着贸易战的展开,大环境经济状况受到影响,众多企业也在2018年遇到不少的困难,特别是精装房的普及,让定制家居行业损失了不少份额。尽管如此,中国城市化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大湾区、雄安新区规划的落地,以及正在规划的全国20大城市圈建设等,依然可以为定制家居行业带来充足的发展动能。


  按照国家发改委发布《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及2019年投资形势展望》其拟建项目数量增长情况,预计2019年,采矿业、中高端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行业,支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房地产依然处于增长之列,因此,市场环境可以被定义为,空间依然存在,只是蛋糕更难获取而已。

  2019年,可以说是困难的一年,也可以说是机遇的一年,而市场份额萎缩,经济萎缩的情况下,也就是企业之间竞争的白刃战了。大型的门窗企业,拥有更强大的风险预警能力,有着更雄厚的储备,谁能稳住阵脚,谁能突破瓶颈,那么他将会逐鹿门窗市场。提取一个案例:轩尼斯门窗于16年已经启动国际品牌战略,将业务延伸至全球,并且并购了澳大利亚SOLIDI门窗企业,为自身提供了充足的技术储备,在最好的年代,做了最好未来规划。然而,在拼刺刀的年代,往往是有准备的企业才能获得最大的机会,2019年,拥有硬实力的企业赢面会更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