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巨头疯抢智能音箱市场,该如何出线?

icon 2019-03-14 10:02:25
icon 0

摘要:据权威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音箱销量达到3850万台

   据权威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音箱销量达到3850万台,较2018年第三季度的2260万增长95%,超过2017年的全年总量。数据显示,亚马逊Echo设备出货量第四季度环比增长91%,达到1370万台(2018年第三季度为72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35.5%(第三季度为31.8%);谷歌Home音箱环比增长123%,达到1150万台(第三季度为520万台),市场份额为30%(第三季度为22.8%)。谷歌能够一直紧随其后,深深地“吊住”亚马逊也是有其道理的,无论是应用还是价格,谷歌是最接近亚马逊的,这是苹果都望尘莫及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马逊和谷歌之后,是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它们的全球销量分别为280万台,220万和180万台。而苹果公司的HomePod的出货量仅仅是160万台,位居小米之后。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认为,“智能音箱和智能显示器再次成为过去这个假日季最畅销的科技产品。谷歌Home Hub、亚马逊Echo Show和百度小度在家等智能显示器凭借音频和视频刺激的结合,以及比智能音箱更广泛的用例获得消费者欢迎。”

   当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跻身到全球智能音箱的前五之后,其实也是对智能家居在中国发展的一个良好的预期。毕竟我们的市场和用户使用习惯,应该是我们的企业更加了解才对,而百度智能音箱的快速增长其实也是在技术上的一种变迁。有分析指出,百度智能音箱市场占有率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其在六月份发布的小度智能音箱,其在第三季度发售量猛增。一方面是价格实惠,另一方面则是智能化体验的升级。

 

  从2018年智能音箱整体局势来看,AI智能产品的价格和用户体验依然是用户最关心的点,也是用户考虑是否为之买单的关键点。在5G即将来临且AI发展迅速的尴尬过渡期里,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做到智能产品的最好的体验,是国内芯片厂和方案商共同要解决的当前问题。拿智能音箱来说,智能语音的交互体验无疑是用户口碑建立的第一位,音箱设备能轻松的听懂用户的需求,且及时快速的传达给云空间并做出有效的回应。如何让设备听清和听懂依然是目前智能语音急需优化的事,如何通过硬件优化升级让智能设备的拾音技术变得更远和更精准,可见声音前处理技术的重要性。

   如同中国声音前处理技术领先的国产芯片公司炬芯科技所说,让智能设备“听清”且“听懂”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它又是AI时代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如何让设备的拾音效率更好且更精准是需要技术沉淀的,炬芯科技深耕声音领域20余年,在低功耗和前处理技术上有着独特的经验,且已经推出过众多智能语音平台芯片,比如2018年推出的主打智能语音芯片ATS3605D已经被早教机器人和智能音箱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商所采纳,且均已成功落地。炬芯坚持将耳朵和眼镜的功能优化到极致,让智能化产品能稳步落地,绝不盲目跟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