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空调管对水机空调能有什么影响?这么想,你就错了!

icon 2019-03-15 16:12:38
icon 0

摘要:了追求更高的舒适度,选择中央水系统空调的家庭不断涌现。水系统空调以水为输送介质,面积越大,运行成本越低.

  了追求更高的舒适度,选择中央水系统空调的家庭不断涌现。水系统空调以水为输送介质,面积越大,运行成本越低,因此大型商业建筑也更偏爱采用中央水机空调。在空调的运行过程当中,空调管肩负着“输血”作用,即要为空调正常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因此,作为空调系统的重要部件,空调管的品质应当受到重视。

  在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在工程和家用领域分别采用两种不同的材质做空调管:家用管道采用小口径ppr管,工程领域因为用量大则采用金属管,这两种管道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因此水机空调管一般面临着这些问题。

  为什么家用的水机空调用PPR管道,不用钢管?这是因为PP-R管道具由很多优势。具体来说:

  1.钢管容易生锈。然而,PPR管道根本不会产生锈蚀的问题,这方面,PPR水管在材质上碾压镀锌钢管。


  2.作为空调管道,无论是制冷还是制热,都要求——管道保温。这一点,初中生都知道,金属的导热性远远超过塑料,换句话说,金属的保温性能远低于PPR。

  3.PPR管道的表面可以比钢管更光滑。再考虑结水垢的因素,钢管管道的阻力会逐年增加,而PPR管道基本不会存在这些问题。水在光滑的管道中流动更顺畅。

  4.PPR管道的密度只有钢管的1/8。

  5.PPR管道全部采用热熔连接。热熔技术,最大的特点无明火作业,效率高,安全,施工成本低。

  6.因为钢管的腐蚀,生锈,使用寿命只有15-20年,而PPR管道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20年,以阔盛的产品来说,能长达60年。

  具有这么多的优势,为什么商业水机空调还要采用钢管而不采用PPR管道呢?主要有两个原因:

  1. PPR管道的口径一般都比较小,满足不了商用水机对管道的要求;

  2. 关键因素,钢管的热膨胀系数小。

  我们仔细分析一下这两个因素。口径因素,这个好解决。我相信绝大部分PPR厂家都能生产大口径管道。为什么不生产?关键是管道口径增大的同时,他们没有能力让管道满足第二个条件——线性膨胀系数小。有没有能满足这两个条件的PPR管道?有的,德国阔盛。阔盛拥有自己的专利PPR原料,采用德国工艺,能更进一步发挥出PPR材质的性能,生产出专门用于水机空调的管道——PP-R复合纤维管。该管道的口径能够覆盖20-630mm。关键是它的线性膨胀系数(下图)

  阔盛PP-R复合纤维管线性膨胀系数0.035mm/mK,远低于传统PP-R管道0.15mm/mK的线性膨胀系数,仅为其1/4,接近金属管道线性膨胀系数。

  除了低的线性膨胀系数,还有比一般PPR管道更强的刚性(下图蓝管)。

  从阔盛的产品性能看,今后,商用/家用水机空调可以用一种管道——PPR复合纤维管道。

  没想到一根小小的空调管竟有那么多学问吧!空调管既是为空调系统“输血”,也深深影响了空调系统的效果。选对好的空调管,为空调维稳运行添砖加瓦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