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核心产区霍山县太平畈乡入选安徽首批健康小镇

icon 2019-03-19 14:11:48
icon 0

摘要:1月8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经各地申报、第三方评审等程序,公示了全省首批健康小镇名单.

  1月8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经各地申报、第三方评审等程序,公示了全省首批健康小镇名单,其中霍山县太平畈乡政府联合天下泽雨等龙头种植企业凭借大别山天然氧吧洗心养肺的自然环境和成熟配套,成功通过评选获批为全省首批健康小镇。

  太平畈乡健康小镇坐落于南北交界的大别山北麓。这里山势雄峻,谷深坡陡,气候、植被、土壤呈明显的垂直分布,高山不仅能遮挡住强烈阳光直射,还能避免强大气流侵入。

  境内地貌丰富,中低山、低山丘陵、河谷平原相互交错,复杂多变的“微地貌”形成一个又一个独特的“小环境”,为霍山石斛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

  直泻而下的清溪形成瀑布,经植被、山岩层层过滤,水质纯净,溪水清澈,蒸腾的雾气使花岗片麻岩基质得以保湿;深山落叶腐殖质沉淀为霍山石斛的生长提供丰富多样的营养。

  霍山

  是霍山石斛的道地产地,历代古籍记载都表明,安徽霍山是霍山石斛的最佳产地,现代研究证实,霍山是石斛自然分布的临界点,过了大别山再往北,基本没有野生石斛生长,因此,霍山石斛被誉为“石斛最北源品种”。

  太平畈乡是霍山石斛的核心产区,独特的地理赋予了霍山石斛“茎短肥嫩,肉质多浆,嚼之无渣滓,清凉浓润”的特点。2011年,天下泽雨公司在这里建立起6000亩的霍山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在高海拔深山进行石上林下仿野生有机栽培,成为霍山石斛行业仿野生种植面积最广、产量最高的龙头企业。

  与脱离道地产独特气候、土壤和环境的“异地种植”中药材相比,天下泽雨公司选择回归天然、“人种天养”将药材还给大自然的“拟境种植”。

  这种纯天然的种植方式,不仅更好的实现了药材健康生长,而且从根本上保护了当地的自然环境不被污染破坏。

  拟境种植以模拟生态环境栽培为主,不采用化肥农药,讲究“人种天养”,遵循自然的本来面目,做到“不向农田抢地,不与草虫为敌”。在这种天然生长模式下,药材不受农药和环境污染,植株本身的免疫力和抵御自然环境的能力大为提高。

  近几年,天下泽雨公司并先后荣获安徽省林业厅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霍山石斛道地药材标准起草组长单位、全国可追溯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示范基地,以及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等荣誉。

  THE END

  未来,天下泽雨霍山石斛种植基地将以智慧养生+旅游为基础,打造“智慧健康文化旅游项目”,达到宜居宜养、医养结合、城乡融合,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综合体,让大健康资源有效联动,开发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为其他企业开展医药、康养业务提供示范经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