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OTT设备超2.14亿,酷开网络:2019目标5000万

icon 2019-03-20 14:50:08
icon 0

摘要:持续增长的终端数量,日益火爆的用户热情,OTT正在成为中国的下一个风口。

  持续增长的终端数量,日益火爆的用户热情,OTT正在成为中国的下一个风口。据奥维互娱、奥维云网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OTT激活终端已经超过2.14亿台。

   曾几何时,OTT还是一个新兴名词,但随着智能电视的迅速普及(如今智能电视覆盖率达到54%,已超过传统数字电视),OTT逐渐成为家庭娱乐的第一入口。

  据奥维云网去年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OTT激活终端为1.68亿台,按此计算,2018年中国OTT的终端增速为27.4%。对于“实打实”的终端设备来说,这样的增速已经相当高了。

  在OTT的发展浪潮中,OTT厂商同样备受瞩目。据《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显示,国内五大品牌的激活终端为1.12亿台,占到64%的份额,垄断格局依旧。而在其中,酷开网络无疑是最受行业关注的一个。

   成立于2006年的酷开网络,2015年4月开始独立运营,去年4月又宣布剥离硬件业务,专注OTT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酷开网络的激活终端数量为3730万,处于领先地位。

  在酷开网络的终端覆盖中,除了主要的创维电视之外,还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品牌的认可,例如外资品牌飞利浦、松下等,使用酷开网络系统的第三方品牌终端已超过500万。这一点也是酷开网络与其他OTT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大多数OTT平台只为自家电视服务,对第三方品牌缺乏吸引力。

  据酷开网络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表示,酷开网络一直还在尝试卫视有线与OTT的共赢模式,预计2019年酷开系统终端数将突破5000万。

   长期以来,凭借强大的运营能力和流量变现能力,酷开网络一直在引领OTT发展。去年1月开始启动的一系列“客厅狂欢”活动,为大屏运营注入了新的活力,2018世界杯期间的特色活动取得14.47亿曝光,成为OTT大屏运营一座高峰。去年11月推出的酷开系统7.0,融入全时AI、远场语音等先进技术,将OTT带入2.0的全视频智能交互时代。

  而新的一年,酷开网络则提出了新场景营销战略,力推“场景革命”。封保成表示,2019年酷开网络将以直客团队的体系化继续推动酷开走向更远,组建华南、华东、华北三大直客团队与市场零距离沟通。

  在营销方式上,酷开网络将以“科技+交互”的形式,进行360°全路径覆盖,打造酷开OTT营销闭环。酷开网络DMP也将开启大屏营销千屏千面模式,从人群到社群实现精准用户营销边界的持续拓展。同时酷开网络的大屏运营活动将朝着更有特色、更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方向发展,探索出越来越多的场景营销模式,进一步挖掘OTT价值潜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