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尚茗居整体家装体验馆总裁: 徐泽宇

icon 2019-03-21 18:28:00
icon 0

摘要:徐泽宇,沪尚茗居总裁,创始人之一,整装设计研发专家,家装工程专家,有10年的工装经验.

  徐泽宇,沪尚茗居总裁,创始人之一,整装设计研发专家,家装工程专家,有10年的工装经验,15年的家装经验,2015年创立沪尚茗居,开创了一站式整体家装,将全新的全屋实景体验+明码标价的模式带到上海,让更多的人体验,省时、省力、省钱的家装体验。同时将工装中设计手法和别墅中的精细化工艺引入普通住宅装修。

  沪尚茗居总裁: 徐泽宇

  2018年提出整装大时代的新概念,将精细化售后引入装修服务中,2019年提出新一代整体家装的概念,针对这个概念将整装产品的配置和服务做了新一轮升级,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省心,省力,省钱的住上满意的新家。

  (以下为采访实录)

  

请您介绍下贵公司的创业历程?

  徐总:2015年年底在上海闵行区成立研发中心。2016年9月闵行店正式开业,2017年9月成立松江店和秦皇岛店2018年4月成立嘉定店,同年11月成立宝山店,12月成立福建漳州店,沪尚茗居的店面的面积在3000平米到15000平米之间,之所以用大面积的店面,是因为沪尚茗居的产品是整房样板房,需要足够的空间让消费者到样板房里体验。

  

根据贵公司的成长历程,有哪些建议想要与其他企业主分享?

  徐总:很多人都说沪尚茗居发展的快,其实,我们是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从我的理解来看 ,企业能不能做好,首先是要有使命和初心,围绕着这两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每个决策和每次改变都是和这个息息相关,沪尚茗居的企业使命是创享崭新生活,让普通老百姓,让平台上的员工开启并享受崭新的生活,并且我们开办企业的初心就是做良心企业,所以我们在产品上我们实景呈现,明码标价、不允许给客户恶意增项,希望客户在沪尚茗居装修体验到和以往不同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变行业,让我们家装行业可以透明、健康长足的发展。在我们平台上的员工我们给予最大的发挥才能的机会开放更多的晋升渠道让我们的茗居家人在这个平台上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启崭新的生活。

  其次,开办好一家企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企业内我常常跟员工说的一点就是:我们沪尚茗居是一个果树,而根是我们的客户,只有将客户服务好才能让果树开花结果,所以我们研发的每一套样板间产品,做的每一次改变,制定的每一项服务制度都是从我们的客户角度出发,客户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要求员工100%的负责任,帮助客户解决装修中的问题。

  最后,干好一家企业,产品非常重要,拿我们整装来说,我们的产品就是样板间和客户家装修出来的产品,我们希望企业稳步发展,我们就必须从每一个样板间的细节处出发,从客户家的每一个施工细节出发。

  

目前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贵公司有哪些优势?

  徐总:大家知道家装建材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要说我们有哪些优势的话,总结为以下三点: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拥有为之奋斗的企业蓝图。 

  关于这一点我前面也提到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拥有明确的使命和做良心企业的初心,并且让公司的每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都牢记使命,所以我们的每套产品每一项服务都是围绕使命和初心来做的。另外我们企业还有大家为之奋斗的企业蓝图,可以说企业蓝图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企业蓝图中有十年远景,企业价值观,对客户的承诺、对社会的承诺、对合作伙伴的承诺,环境的承诺等等是可以说是沪尚茗居企业文化中的精髓。企业使命将指引着沪尚茗居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二、直面变化,勇于改变,不断学习

  现代的社会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的市场环境也一样,我们沪尚茗居自开办以来 ,我们就积极应对市场的各种变化,从管理上、策略上,产品上作出相应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同时我们也积极学习,比如产品研发上我们一年至少到国外学习2次,同时在也会到国内的各大家居时尚展做交流学习。直面变化,勇于改变,不断学习是我们保持活力,不断创新的源泉,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

  第三、团队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离不开优秀的团队,在面对未来挑战的时候及其重要。我们有一支相对年轻的团队,我们管理团队大多都是80后,90后,我们的团队也是是学习型,创新型的团队,在未来我们也会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补充我们的团队,以适应公司的发展。

  第四,模式和产品

  首先,从模式上我们是新一代整体家装,什么是新一代整装呢,有三大特点:

  一、1:1实景样板房:看中哪一套就装哪一套

  二、3免6包9不限,不限量才能确保无增项:

  3免:免设计费、免管理费、免保洁费

  6包:包建材、包人工、家具、灯具、厨电、 售后

  9不限:电线、水管、开关、插座、地板、瓷砖、吊顶、灯具、厨柜

  三:集团采购,工厂价直供,高品质低价

  

对于行业现状及未来趋势您有何看法?

  徐总: 首先,家装行业来说,目前家装行业竞争激烈,真正的洗牌期才刚刚开始。

  从过去的2017、2018市场经过了一轮初步的洗牌,有部分企业退出市场,在2019年这样的洗牌将更加激烈,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状况既是威胁也是挑战。如果企业不做改变,固步自封不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将会被淘汰。但是也是一次机遇,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很多行业都趋于透明,在这次大洗牌中,企业积极审时度势,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用全新的模式和策略应对变化,同时记住一点,任何商业套路和打法都要回归产品本身,所以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重中之重就是潜心研究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同时提升与产品配套的客户服务,这样才能有机会在新一轮洗牌中留下来。

  行业趋势上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一站式整体装修将会是未来家装行业的趋势。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时间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受互联网的冲击以及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于家装设计整体感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一站式服务将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第二,家装服务逐渐趋于产品化。受互联网的冲击以及国外观念的影响,同时随着一站式整体装修的大发展,60天到90天的全过程的家装服务更像是一件家装产品,随着时代的发展,产品化的迹象将越来越明显,整体家装的也可能会像家电行业那样有更多附加的服务。第三,可提前体验的整体家装也将是一大趋势,虽然电商平台冲击了大部分的实体行业,但是对于家装行业始终没有真正的形成威胁  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对装修行业有”水深“”坑多“的印象 另一方面,装修是一件大事电商的产品看不见摸不找始终是不放心的,另外装修是有一个月到3个月的服务期这都是需要线下服务的,所以线上的话目前来说只能是一个推广渠道,真正下单到最终成交还是在线下完成,实景体验还能解决效果图和实物不符合的情况,装修好后对设计方案有极高的还原度。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想用这句话来描述现在整个市场环境。这不仅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是寒冬,对于我们实业也是寒冬,面对寒冬不必慌张,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潜心修炼内功,等待春天的来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