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居文化引领者 罗浮宫如何成为行业地标

icon 2019-03-22 14:12:27
icon 0

摘要:家居环境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最直观反映出生活水平状态。

  家居环境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最直观反映出生活水平状态。一部家居文化发展史就是国人生活“越来越好”的见证,也是家居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各行业发展的缩影。

  在温饱还成问题的50年代,木漆箱子装着全家的衣服,两个木箱子或者是长条凳搭着旧床板,八仙桌,长条凳子,组成了日常起居所需的家居;

  图为60、70年代的家居环境,图片来自网络

  家具的概念开始兴起在60年代到70年代,双人床、衣柜、饭橱、茶几、沙发、五斗橱、写字台、床头柜等现代家具雏形出现,但这些木制家具多是木工师傅一钉一卯做出,简单耐用却几乎家家一模一样。

  进入80年代,冰箱、电视、洗衣机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于是沙发、电视柜等新式的家具出现。机械设备生产时代,让板式组合家具成了主流,家具品牌出现。90年代,装修文化兴起,繁复浮夸的吊顶几乎成为室内装修的代名词。欧式中式、日式等装修概念进入了百姓家。家具卖场品类丰富起来,一站式服务雏形出现,家居文化开始出现。

  进入千禧年,家居文化蓬勃发展。从整体风格到功能的布局,从品质追求到品牌的追求,从90年代的浮夸奢华回归冷静,品位与设计的追求、消费者们个性化的需求促进整个行业跃进式发展。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行业发展中,一批优秀的品牌企业以前瞻性的、创新的决策、研发、文化活动等,成为有力推动者,成为国人品质生活的领航者和布道者。

  图为罗浮宫家居集团

  位于佛山大道乐从路段的罗浮宫家居正是一家这样的品牌企业,这是国内最早的家居卖场之一,也是率先打造面向国际高端家具卖场的试水者。上世纪九十年代,面对乐从家居卖场入驻的品牌层次不齐,高端品牌不愿到乐从售卖的市场困境,罗浮宫毅然打造面向国际市场的高端家具卖场,并一直以创新引领的姿态成为行业的领先者,为国人引进国外先进家居生活文化,推动着家居生活方式的改变。

  每年罗浮宫举办超过40场活动,包括中外著名设计师对话论坛、各种艺术展、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定期的设计师课程等等,通过各种品牌及文化展示活动让国人接触最时尚、最前沿的家居文化,通过各种精彩的营销、比赛等活动,聚集消费、引领消费,让更多公众关注家居文化,关注家居行业,共推行业良性发展。

  图为3月2日,罗浮宫家居广州艺术中心发布会现场

  当下,罗浮宫已经成为集国际家居购物、泛家居艺术鉴赏、商贸旅游、行业盛会、五星酒店于一体的商业及文化休闲综合体,被誉为“世界七星级家居殿堂”。3月2日,被称为“世界未来金融中心”的广州国际金融城又添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项目——罗浮宫家居广州艺术中心。该中心以艺术之美,礼赞家居,打造全球业界首个将家居、设计、艺术融合的三位一体家居体验品牌。

  这里汇聚顶级家居设计智慧,配套创意设计中心、软装陈设中心、国际高端整装定制中心,整合国内外顶级设计资源,拥有全球家居前沿典范品牌,一站式高级家居定制,引领世界家居设计风尚。在这里,美学与艺术作为一种元素,被融入到每一个角落,即时动态外观,空中艺术连廊,跨度景观天桥、定期更换不同的艺术主题;全球领先的一体化云技术智慧商场系统;互动与交流营造沉浸式家居购物场景等等。

  中心位于国际金融城双抽核心区位,独揽百万高价值精英消费群,真正面向千亿级高端消费市场。至此,罗浮宫再度以业界超前的聚合式业态模式,成为高端家居艺术的先行者,再一次领先于时代。有媒体评论指出,罗浮宫把前沿家居生活美学带到广州,将对家居艺术追求融入这座大湾区核心城市的血液和脉络,必将深度影响大湾区乃至更多国人的家居生活理念,一个全新的世界级家居艺术新地标即将诞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