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变革,家具企业的“新出路”

icon 2019-03-26 09:49:14
icon 0

摘要:渠道变革,家具企业的“新出路”

  家具企业在传统渠道(大卖场)的增长日渐乏力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终端渠道被多方力量拉扯、分流,而如何面对或拥抱新的渠道也成为了摆正众多企业面前的新课题。新浪家居基于对行业的观察,在本文中介绍几大目前在家具行业内势头正劲的新渠道,去认知这张渠道大网背后,不断滋生的新的细分力量。

  精装房趋势,拎包入住的生意崛起

  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相继颁发住宅全装修政策,与此同时“拎包入住”也日渐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对与房地产有着鱼水关系的家具行业,精装房趋势显然是一记重拳,不少家居企业试图在该领域谋得一席之地。例如,2017年索菲亚、联邦、喜临门、曲美、仁豪、森堡、顶固7家家居企业联手恒大,在河南兰考建立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该产业园预计总投资100亿,产能主要供应恒大旗下的楼盘以及区域内经销商。

建设中的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

建设中的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

  能够主动向上游靠拢的家具企业,本身需具备过硬的设计、制造、服务能力及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参与到精装房项目,乘上地产这搜巨轮,改变了家具行业从一个被打劫者成为一个胜利者。

  不仅是房产巨头,装饰公司、室内设计公司、软装公司等也构成了一些家具企业的大客户采购渠道。除了针对刚需房做配套外,还可联合装企、设计公司对高端住宅、别墅市场做定制精装业务。这种针对B端市场的开发,也能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战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