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创新,解密中国家居业拐点期生存发展之道

icon 2019-03-29 11:59:44
icon 0

摘要:随着2018年房地产业的调整,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家居业当前拐点已至。未来家居行业真正的出路在哪里?

  随着2018年房地产业的调整,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家居业当前拐点已至。未来家居行业真正的出路在哪里?在消费升级打破行业边界的情况下。行业内各路精英他们是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对未来持有什么观点,为此又将作出哪些转变?

  由中国建博会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支持主办,中国家居业创新会承办 ,旨在推动装饰装修行业创新升级的对话创新论坛暨“2018年度中国家居业TOP50创新力企业TOP30创新人物盛典”在3月28日中国建博会(上海),正式落下了帷幕。

  上海中贸美凯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伟作为东道主中国建博会的代表首先发表了开场致词。他对所有到场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行业更迭需要更多的创新企业和创新品牌参与其中,建博会对于行业的创新发展充满期待也将全力支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随后也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创新的几点看法,行业现在很缺乏技术,不管是行业本身内的还是跨界技术,希望和大家积极努力探索。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的过程中,资本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如何使资本与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形成完整链条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行业的创新离不开协同整合。由于技术发展迅速,5G时代来临,如何整合行业资源,一起协同创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议题。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可以与中国家居业创新会一起为家居行业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也对现场所有嘉宾致以感谢。

  在这一系列的行业问题中,所有嘉宾都陷入了沉思。而复星集团大家居投资总经理胡健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家居业投资机会分析》。从“泛家居”产业的六大解构入手一直讲到中国家居零售行业现状及趋势的洞察,又从复星在行业内的投资布局和卡位,讲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数据分析,以及国内外行业差距以及产业集中度。胡健和大家深入分析了家居业投资机会。

  紧随其后,2018年度中国家居业设计创新奖获得者好易点 的品牌产品总监戴东阳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古老的晾晒行为的智能化变革。摘得全球设计大满贯的好易点晾衣机背后其实有各种隐形的驱动力存在,其背后是对行业痛点的洞察,是对用户需求的细心体察,也是对产品设计的极致追求。

  戴总的案例拓展了大家的创新思维,也拉开了2018年度中国家居业创新力品牌和创新精英(华东区)颁奖仪式的序幕。

  活动现场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家居业Top50创新力品牌大奖,其中包括设计创新奖、产品创新奖、技术创新奖、模式创新奖、营销创新奖、创新精英奖、创新精英奖、装饰匠心奖等多项大奖。并为每位获奖选手颁发了20万创新券的奖励。

  活动随后还举行了“对话创新论坛“,“创新方法主题分享””中国家居业创新精英互助战略签约仪式、和2019中国装饰装修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论坛期间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李秀秀、海尔智慧家庭大客户总经理刘吉樟、友邦筑家合伙人李华龙、打扮家联合创始人孙雷、好好装合伙人李军、狮群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查星茹、中国家居业创新会理事长魏明显分别就行业创新发展趋势和各自的创新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随后由魏明显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家居业创新方法的部分经验总结。并介绍了在中国家居业创新会中可以持续获得创新加速的服务。

  随后由创新精英代表:海尔智慧家庭、好易点、好好装工匠学院、欧麦红、家友汇、云深间造、cctv中国星品牌栏目、众创社、美户通、以及中国家居业创新会代表魏明显上台,共同签署了中国家居业创新精英互助战略协议。

  最后由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李秀秀、狮群资本查星茹、中国家居业创新会秘书长李娜、中国家居业创新会理事长魏明显、中国家居业双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崔玉忠和邢敏共同开启了2019新赛季的征程。

  (华东区)获奖名单

  2018年度设计创新奖获奖品牌:TATA木门、布兰莎、丽博家居、尚品本色、好莱客、好易点

  2018年度产品创新奖获奖品牌:美尔凯特、飞宇门窗、欧派家居、皇派门窗

  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获奖品牌:海尔智慧家庭、3D无漆木门、优格装潢、云深间造、打扮家、欧派克、梦天木门、致尚门窗

  2018年度模式创新奖获奖品牌:艾佳生活、好好装、东鹏、诗尼曼、整装云、神采网络

  2018年度营销创新奖获奖品牌:阿智营销、辉煌策划、企云网、腾世国际、久聚营销、华拓营销、九派咨询、欧麦红、好动力

  2018年度创新精英奖获奖嘉宾:刘吉樟(海尔智慧家庭)、邱文胜(皇派门窗)、孙雷(打扮家)、杜康(云深间造)、周波(战神营销)、李华龙(友邦集成)、司虎(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肥城分公司)

  2018年度创投精英奖获奖品牌:达晨创投傅仲宏、 复星投资胡健,红星美凯龙李秀秀、涌铧投资黄磊、狮群资本查星茹

  2018年度装饰匠心奖获奖嘉宾:卢伟、王雷达、胡前彪、樊恩亭、赵解放、代坤、毛吉双、王坤、雷长岭、孙腾虎

  —END—

  报名参加2019赛季

  中国家居业TOP50创新力品牌竞选

  5000w创新大奖等你来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