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先锋艺术节和鬼市淘宝同时亮相798

icon 2019-03-29 17:19:08
icon 0

摘要:3月29日-3月31日,首届“天猫先锋艺术节”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

  3月29日-3月31日,首届“天猫先锋艺术节”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天猫携手野兽派、星川、橙舍等九大艺术生活品牌,共同打造了一场穿越时空的艺术体验。在艺术节现场,9名艺术大师探讨了新消费时代下艺术与生活的关系,以及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品商业模式。同时,全球最大的拍卖平台阿里拍卖“鬼市淘宝”也正式亮相北京798,与众多古玩爱好者见面。这些举措,标志着阿里集团正在强势切入艺术品消费市场。

  九大品牌展示艺术化生活 从生活的每个选择开始

  首届天猫先锋艺术节吸引了9大艺术及生活方式品牌参展,既有东方韵味的艺术作品,也有西方流派的生活方式。在布展上,融合了八九十年代复古色系和古典雕塑,以数码三原色、黑白灰与透明度将展览分为5个区域,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 “从生活的每个选择开始”,向人们展现生活与艺术结合的更多可能性。

  阿斯蒙迪展出的《乘风破浪》颇受关注,作品用超现实主义手法,将树根、鲨鱼、海浪以进行组合。艺术家陈金庆在现场阐述了创作初衷,“作品上的根、树、花指的不是具体的植物,而是普遍意义上草木的象征,希望唤起大家对自然的尊重”。而通过淘宝直播,网友们在手机上也能了解这位大师,同时也能一键直达作品购买页面。

  稀奇艺术展出的《我看到了幸福》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作品灵感源自梵高的《星月夜》和《向日葵》,女孩的连衣裙映衬着神秘闪耀的星夜和热烈狂放的葵花,她闭着双眼面带微笑,这是一个感受到幸福的瞬间。

  东方美学也不甘下风,“铜雕泰斗”朱炳仁带来的是古风柳绿壶。壶外通体碧玉,壶内金光熠熠,经典的古风造型,器形简洁,鼓腹扁身,壶身线条饱满,与简约短流嘴、半月形梯梁相得益彰;拿下了漫威宇宙《复仇者联盟》IP和国产科幻《流浪地球》授权的铜师傅,则带来了“手拿如意金箍棒,头戴凤尾紫金冠,身披锁子黄金甲,足蹬藕丝步云鞋”的《大圣之传奇珍藏版》。

  除此之外,还有审美独到专注于轻艺术家居用品的仟象映画,用数字技术让大师作品走近寻常百姓家的橙舍,专注于墙上艺术的墙上美学大师mkway星川,致力于让正版装饰画唤醒墙壁空间美好的墙蛙,从高端花店起家、由易烊千玺代言的网红艺术品牌野兽派,也都纷纷展出优秀作品,赢得观展者盛赞。

  隔壁的“鬼市淘宝”则以“古董局“为主题,在上千平方米的场地中,复原模仿了70、80年代古玩交易场景,亮相作品有晚清光绪瓷器五彩麒麟花卉纹尊、清青花釉里红梅瓶、明铜鎏金观音、明黄花梨尖顶官箱等珍奇古董,也有乔丹亲笔签名、公牛队主场PC球衣、村上隆《MR.DOB-hello》等年轻人喜爱的当代名家、明星签名作品,还有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评级盒装、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双金属纪念币这些普罗大众最为熟悉的邮品钱币。

  国人艺术品消费力品鉴力提升四成人对自身艺术水平自信

  本届艺术节上,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权威发布了《天猫艺术品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300元以上的商品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千元以上的艺术家签名款、高端收藏款也在增长。大众对艺术品消费力提升的同时品鉴力也在提高,有四成消费者对自身艺术水平较自信,挑选时会更讲究设计与艺术价值。

  天猫大数据显示,30岁上下的人群是线上艺术品消费的主力,比起“硬核”铜摆件,他们更偏爱装饰画。其中,90/95后更偏好西方画派,最喜爱印象派和现代主义画派,80后、80前则对国画更感兴趣。

  一二线城市依然是艺术品消费者主要聚集地,在2018年天猫艺术品销量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高居榜首,杭州力压广深位列第三,成都、重庆也显示出强烈的艺术消费氛围。从人均消费力来看,广东省是“最舍得为艺术花钱”的省份,有5座城市上榜。

  通过天猫等线上平台,当代艺术家也逐渐被大众熟知,其中梵高最负盛名。另一方面,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闭环,也为当代青年艺术家走向大众创造了机会,并培养了忠实粉丝购买。比如在手机淘宝上搜索“先锋艺术”,会有天猫线上艺术品展的长期展示,更多新兴艺术家有了曝光的机会,并进一步孕育多元化艺术风格。

  “天猫进入艺术品市场,能够让更多的艺术属性产品找到变现可能性,有利于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于美好品质生活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先锋艺术节连接了艺术消费市场的需求端与供给侧,向消费者展现了生活与艺术结合的更多可能性,向艺术从业者展示了更丰富的商业场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德立菲Duravit家具新作XSquare系列荣获2019 iF设计大奖Gobo高宝厨卫廖世豪:智能+个性化,引领智能厨卫消费浪潮华熙LIVE·五棵松荣获“活力聚集金地标”借势上海地面材料展 爱其家地板品牌升级发布会隆重召开“ 中国办公家具重镇”东升办公家具第二届文化节正式启动智家5.0三恒系统新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圆满落幕!定制家居展圆满落幕,艾特屋高端全屋定制开启新征程对话创新,解密中国家居业拐点期生存发展之道装配式内装驱动上下游产业链高峰论坛顺利举行卓众之众成为新一届建筑防水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专家委员WORKSPACE 2019,美时 “邻里”Tomorrow Show红星美凯龙IMP八大产品震撼发布 智慧二楼“筋斗云”计划德立菲Duravit家具新作XSquare系列荣获2019 iF设计大奖品质之下,赋予匠心!Gobo高宝厨卫用实力为315打call!Gobo高宝厨卫廖世豪:智能+个性化,引领智能厨卫消费浪潮源于台湾,成名世界 | Gobo高宝厨卫邀您掘金千亿蓝海!Gobo高宝厨卫邀您见证卫浴行业盈利最快的商业模式!德立菲Duravit年度力作优雅尽现2019ISH大展华熙LIVE·五棵松荣获“活力聚集金地标”借势上海地面材料展 爱其家地板品牌升级发布会隆重召开“ 中国办公家具重镇”东升办公家具第二届文化节正式启动2019上海建博会:玥玛智能锁独具防暴性成亮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