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英莉:打造无人化安防新时代

icon 2019-04-03 14:13:50
icon 0

摘要: 2019年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平度论坛,智普信科技创始人洪英莉参加了《新经济引导下,平度发展的新突破》圆桌论坛,并在会后接受春光里采访。

  智汇未来·富美平度

  2019年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平度论坛,智普信科技创始人洪英莉参加了《新经济引导下,平度发展的新突破》圆桌论坛,并在会后接受春光里采访。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不断出现技术创新和突破,吸引业界与舆论高度关注,同时也成为新经济、新动能发展中的重要环节。

  作为国内最早建立“物联网安全产品+大数据分析+智能安防云平台”模式的企业,智普信科技成立以来取得26项专利,荣获“2018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项目”等6大殊荣,智普信将在安防领域采集到的特殊安全大数据,以区块链技术和可信计算为核心,把人工智能和安全策略结合,为多行业提供安全服务,将安全真正做到准确化,无人化,实时化,和低成本化。

1

  专访洪英莉

  春光里:智能安防产业如何融入未来平度的新经济框架?

  洪英莉:从马斯洛需求理论来讲,除了生存第二位就是安全。例如之前提到过的大健康产业数据化、三甲医院网络化,其实安全在医院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关于三甲医院人流多、管理成本的提升和安全性这些情况,智普信与一些医院合作打造无人化管理医院,包括安全病房管理。病房整个安全体系、人员管控、进出入管控都依靠人力,中间会产生很多状况,管理成本会提升。而通过物联网安全设备可以将整个医院进出入、病房安全、科室安全、设备安全做整体服务。我们希望智能安防未来能把传统安防的运营成本变成营收的一部分。如果未来网红经济带动平度经济发展,我们也可以结合大文旅产业做无人化管控的酒店民宿,这些都是我们非常擅长的领域。智普信作为一家以智能化安全技术为基础的安防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可以与任何产业融合,以安全为切入点,希望助平度发展一臂之力。

  春光里:您为什么选择进入智能安防领域?

  洪英莉:我们当初在做一些国家级的物品保管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其实人为的失误或疏忽是传统安防领域最大的漏洞。人工智能现在被推到如此高的热度,处于全世界技术研发的前沿,正是因为好的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做更加高效、准确的判断和执行。未来数据是基础资料,在智能安防领域也一样,通过分析整理安防设备采集到的数据,通过逻辑可靠的底层算法,最后可以实现设备端和设备端之间自我管理和自我决策。因此我们认为无人化的智能安防在未来会解决一些行业的痛点。

  春光里:在智能系统中最大程度降低了人的作用,人为错误会相应减少。但这会不会涉及到一些社会伦理争议?会不会出现数据采集和分析中的“数据歧视”问题?

  洪英莉:我认为如果人工智能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相信关于人伦道义的一些有温度的算法也会同样出现。算法可以根据很多种场景和因素来不断地调整,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不是背道而驰的。

  关于数据歧视,其实是收集到的数据分布不均匀的问题。之前我们的数据采集大多来自一二线城市,而现在的商业模式转型证实了数据下沉才是未来发展方向。拼多多的崛起正是告诉大家,未来大消费的核心数据和消费习惯数据会下沉到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对于安防领域,我是到了平度才发现,从整体的人口分布来讲,中国三四线城市的人口覆盖超过了一二线城市,这是一个巨大的数据池。我认为我们公司未来的数据采集会往三四线城市下沉,因为这里的人口结构和人口动向可能更加复杂。从城市安全、居民生活安全的角度,我认为往这个方向发展的前景很大。

1

  春光里:中国和美国的智能安防产业有哪些差异?

  洪英莉:这个问题不能单纯从智能安防的角度来讲,应该说是互联网发展整体进程、基础设施优化的问题。目前中国在互联网产业生态上毫无疑问走在全世界前列,从网络技术构架、互联网带宽、网络覆盖率这些基础设施来看,中国是全世界最好的。在此基础上,中国的智能安防产业以及物联网化的程度也是同比增长最快的,有了好的基础设施才有好的应用发展。而在这样庞大的发展体量下面,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动、量子计算的商业化、5G的普及,中国在智能安防领域会超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

  比如美国最大的Apollo安防公司,还有被它收购的ADT,或者日本西科姆公司,都是以人为核心的传统安防体系。虽然这些传统安防企业每年收入数十亿美元,但利润很低、成本巨大。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实行低成本化的智能安防,让普通人都能享受得起,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社会整体的安防能力和执行能力。

  春光里:自从315曝光了一些手机应用违规收集用户数据,大家对数据隐私的担忧再次被搅动起来。5G普及之后物联网和采集数据的智能硬件会增加,您认为这种不安全感会对智能安防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洪英莉:当物联网和数据时代的浪潮来的时候,人们已经很难去回避这个现实,数据化所带来的便利也很难有人去拒绝。但是在整个安防领域,包括数据安全方面,我觉得未来应该有更加完善的政策和制度,去制约企业对于数据的采集、应用和管理。就像美国有保密协会、数据安全协会,未来整个行业对数据采集应用会有更完善的规则来制约,大家的担忧就会慢慢改变。

  换句话说,要便利还是要隐私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如何在这个矛盾中找到一丝平衡,我觉得这也是未来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比如智普信科技就采用了自有的数据分层技术,我们会在不同的应用领域采集不同的数据,结合不同的技术去完成分析判断,而不是仅限于整个数据包的采用。

  春光里:您对科创板有什么看法?

  洪英莉:我们非常关注科创板,因为它类似于美国的纳斯达克,给了一些高科技企业和创新型公司一个资本化的平台。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科创板上有我们的身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