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浸书轶·千年风骨:传诵千年的竹纸与书画将如何碰撞?

icon 2019-04-03 20:37:29
icon 0

摘要:4月2日下午,为切实保护长江生态,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由永川区委统战部、区文联、港桥园区、理文卫生纸主办。

  一、中国竹纸,理文制造

  4月2日下午,为切实保护长江生态,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由永川区委统战部、区文联、港桥园区、理文卫生纸主办,区书协、区美协、区民协承办的“水墨江山 原色理文——永川文艺轻骑兵走理文”书画笔会,在重庆理文卫生用纸制造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区税务局局长徐伟等领导,与各书画名家在重庆理文总经理颜建国,重庆理文行政经理乐胜祖等一行人陪同下,参观理文厂区。

   (图片备注:宋文常委、钟代华主席等一行来宾在颜建国先生、乐胜祖先生陪同下参观重庆理文工厂)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完理文纸业厂区后,由重庆理文总经理颜建国致欢迎辞,宋常委、钟主席发表精彩讲话。最后在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区税务局局长徐伟的主持下,“水墨江山.原色理文——永川文艺轻骑兵走理文”书画笔会正式拉开序幕。活动过程中,书画大师们纷纷挥毫,体验了一把理文原色竹纸作画之妙,在清雅墨香中体验了理文竹纸的独特魅力。

  (图片备注:“水墨江山.原色理文”书画现场)

  二、中国竹,理文纸

  中国人喜竹,中国也是世界上研究、培育和利用竹子最早的国家,被誉为“竹子文明的国度”。竹是中华民族清雅高格的象征,有“岁寒三友”“四君子”等美称。文人墨客为之挥毫吟咏,绘画抒怀,早已形成了我国独有的“竹文化”,更使竹子成为了中华民族清雅高格的象征。

  从古至今,竹被赋予了太多的寓意,通过理文的特有工艺,保留下竹纤维中天然抑菌成分“竹琨”的活性,使得理文竹纸能够防蛀防腐;防蛀防腐之余,由于理文竹纸的纤维分布结构与宣纸极其相似,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下书法作画时墨汁扩散的自然性,呈现出墨韵万变的禅意境界。

   (图片备注:中国书协会员、区书协主席卢国俊作品《厚德载物》)

  (图片备注:永川区民协主席钟礼良作品《中国竹理文纸》)

  三、联合国点赞的中国画家,现场为理文竹纸打call

  画作名家执笔落墨,在竹纸上留下一幅幅生动自然的水墨画作;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所喜爱的竹文化,也随着清雅墨色跃然于理文竹纸之上。

  可挥毫泼墨的理文竹纸,因其特有的长纤结构和理文先进造纸工艺加持,格外绵韧,纸质温润书写顺手,不易洇墨、容易掌握。一场书画笔会,不但弘扬了书画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墨宝载体的理文竹纸,更凭借自己健康环保的高品质,引发刘阿本老师及现场各书画大家现场打call,并作画题字共计50余幅赠予理文公司。

  (图片备注:中国美协会员、永川文联副主席刘阿本现场作画)

  当然,理文原色竹浆纸的优势还不止于此。理文一直给外界的形象是“环保健康的践行者”,致力于生活用纸的品质健康:

  理文原色竹浆纸均采用优质原生竹子为材料,厚实、柔韧度高,有着遇水不破的好品质。同时,竹子中特有的“竹琨”精华,使其抗菌抑菌能力远超其他的纸品;再加上其不添加任何荧光剂等有害化学品质,理文竹纸不但可以直接接触食物,甚至安全到直接吃都没问题。

  目前,理文卫生纸(理文、亨奇品牌)在天猫(理文原色旗舰店)、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销量大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小小纸巾,却被理文纸品做得大有讲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开始关注健康,强调健康安全的理文纸品,也将继续发力于纸品生产研发,满足人们健康生活日常所需,致力绿色环保!

  盛行千年的竹纸是否能够重拾?作为宣纸的替代品?我们通过此次盛会认证了这个可能。未来,理文会给大家更多的可能。(请关注天猫理文原色旗舰店、拼多多理文官方旗舰店)

  (摄影:张琪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