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沛操刀设计北京风泉酒店 打造城市中的自然之境

icon 2019-04-15 14:17:49
icon 0

摘要:从来没有一座城市像北京一样充满了迷人的色彩,它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又有着时尚新潮的情调氛围。有人向往有朝一日能来到这座城市一睹首都风采,也有人渴望有生之年能踏上这片土地领略古城风韵。

  从来没有一座城市像北京一样充满了迷人的色彩,它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又有着时尚新潮的情调氛围。有人向往有朝一日能来到这座城市一睹首都风采,也有人渴望有生之年能踏上这片土地领略古城风韵。

  在北京这座新旧交织活力四射的城市,三里屯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这里地处黄金地段,是北京最繁华的区域之一,也是潮流前卫的聚集地,车水马龙门庭若市,往来的人群终年川流不息。

  在三里屯这样一处热闹喧嚣之地,却有一处安宁静谧的去处。工人体育馆附近,“国民老公”王思聪的风泉酒店便是这样一个幽静的存在,仿佛令人流连忘返的东方世外桃源,带给人一趟充满惊喜的发现之旅。

   风泉酒店定位于京城规格最高的温泉酒店,由被誉为“明星设计师”的中国新生代设计师领军人物邵沛操刀。这不是邵沛第一次与王思聪合作,此前王思聪作为投资人之一的柠悦会所也是由邵沛主持设计。

  众人眼里,为王思聪做设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眼光高,要求高,能屡次获得他的青睐,邵沛自有他的过人之处,其专业和专注是必备的前提。此外,其新颖的设计理念为这家酒店奠定了物我合一的基调,酒店虽还未正式露面,已成为业界渴望目睹真容的一段传奇。

   邵沛眼里,王思聪思路敏捷,要求明确,决定果断,是一个令人喜欢相处愉快的合作方。在接下“工体风泉酒店”项目后,邵沛与王思聪面对面沟通了三轮,然后潜心绘制设计稿,足足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版让自己满意的设计,也让王思聪非常惊喜。

  在为酒店的设计格调定性时,邵沛做了不少功课。从业十余年来,邵沛一直热衷于对东方美学的探索,希望在设计作品中能够兼具美学语言与生活实用性。而温泉酒店这种独特的东方哲学架构下的私密场所,恰恰与邵沛长久以来积累沉淀的东方美学精神相关的思考非常吻合。

   抛开繁琐的风格及材料,邵沛延用其一贯的“明、静、空、远”的东方美学思维,以传统国学精粹注入设计内核,在细节中轻巧地置入厚重的文化和精神,在纷扰的都市中心,为众人提供一处宁静悠远而舒适的栖息之地,感知自然,慰藉人心。

  项目从古典文化中寻找灵感,连名字定位也是王校长选的来自于孟浩然的“松月生夜凉,风泉满清听”。明月、松树、清风、山泉,一幅清丽幽美的山水画就这样浮于眼前,耳边似乎也响起泉水叮咚。

  在设计师身份外,邵沛还有“空间美学家”的美称。在思考这件设计作品的时候,邵沛摒弃了传统的建筑室内格局,将室外景观巧妙地融入到室内,让自然环境融入到室内空间,抬眼即可见绿荫,远眺即可望青山,人与空间与自然和谐共融。

   同时,邵沛多采用竹制、木制和自然山石的元素,营造身处自然的氛围和体验,于城市喧嚣中开辟宁静致远,带来灵动又放松的心理感受与感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无论是在物理上还是精神层面,“竹”这一物象都具有特别的意义。其中对君子和竹的内在关系解读,坚韧、平实、克制、自然等要求,成为了邵沛在这件作品表达时的基本考量因素。

  中国的禅茶文化在风泉酒店的设计中也有淋漓尽致的体现,让人身处其中即经历一场关于身心的涤荡之旅,既可清心,也可进行自我观照。

   就整体而言,风泉酒店呈现出古朴雅致简约大气的风格,处处透出空间的本真与自然的和谐,仿佛一处浑然天成的自然之境,让人不禁聆听自然之声,沉醉文化之魅。

  风泉酒店独特的设计风格必将为其自身品牌辨识度增添有力的注脚。风泉品牌酒店的出现,也将会为国内自主酒店行业高端品牌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并将进一步提升国内自主酒店行业的质量和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