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图生态农业——提升效率打造绿水青山

icon 2019-04-19 10:43:06
icon 0

摘要: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提出,健康生态农业也再次受到大众的关注。我国资源环境的硬性约束和人们对高质量健康农产品的刚性需求,决定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是必然道路。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提出,健康生态农业也再次受到大众的关注。我国资源环境的硬性约束和人们对高质量健康农产品的刚性需求,决定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是必然道路。

  2019年4月16日下午,深圳市力源兄弟集团(以下简称“力源兄弟”)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湘西自治州何益群副州长带领7位领导前来参观考察,主要考察力源兄弟旗下农业品牌“皇图生态农业”以及其它项目,在参观皇图云平台调度管理中心和阳台菜园的过程中,力源兄弟集团董事长向建华全程陪同并进行了讲解。此次考察旨在了解力源兄弟集团的战略规划及项目落地方案,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

  湘西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力源兄弟集团的项目之一阳台菜园,在公司阳台上打造出一个绿色生态空间。


1

  接着参观了皇图云平台调度管理中心,了解了先进的绿色生态农业线上管控调度体系。


1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力源兄弟集团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交流。

  皇图生态农业——效率提升,环境友好

  所谓“绿色生态农业”,就是指以促进农业生态安全、环境资源安全、农产品安全和提高农业农村一二三产综合效益的协调统一为目标,基于“绿色生态产地环境”,使用“绿色生态生产技术”,产出有机食品的农业发展方式。有机食品重塑了食品安全标准,而力源兄弟集团一直都专注于种植绿色有机果蔬、研发微生物有机肥、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在参观交流中,力源兄弟的团队介绍了皇图生态农业的四大版块,首先是多元化生态种植基地,采用立体集约的方式进行种植,所有作物均不使用任何农药;同时在不同的空间种植不同的作物,在节省土地的同时打造丰富多样的生态农业旅游景观。每个基地放置LED屏,实时向游客展示作物生长的过程,这也契合了皇图生态农业”溯源“的本心。其次,还有另一个对外展示窗口——皇图生态餐厅,餐厅内所有的食物都将使用现采现摘的有机蔬菜作为食材,用托盘配送的方式实施配送果蔬。此外,皇图云及大数据库则用大数据集成调度的方式收集并分析土壤状况和作物生长数据,以便更科学更高效得进行种植和研发;最后在农产品流通方面更是有专业的农产品流通体系。

1

  在交流中力源兄弟集团董事长向建华讲到:”我们做生态农业的目的和愿景,就是提高国人的身体素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同时运用科技技术做到绿色生态农业——效率提升、环境友好,为我国的生态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优势互补,共创绿水青山

  湘西是全国有名的旅游胜地,有数据显示这座“中国最佳旅游去处之一”的城市,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138.72万人次。湘西之所以成为旅游胜地,除了有凤凰这样的文化古城之外还得益于当地的绿水青山。

  湘西自治州副州长何益群在听了项目介绍后表示:“湘西无论是自然环境、交通环境、还是政策经济环境,都很适合生态农业的发展”。他提到,湘西气候湿润、水源充足,土壤保护得好,是生态农业发展的好地方。其次,湘西是““湘、鄂、渝、黔”咽喉之地,交通便利便于农产品运输,而且皇图生态农业观光项目可以与湘西的旅游优势结合起来。最重要的是湘西是国家重点关注的精准扶贫基地,生态农业的布局有助于加快湘西发展,解决部分当地人就业问题助力扶贫。

  在发展方向和理念上,皇图生态农业和湘西自治州的农业规划不谋而合。皇图生态农业成熟的种植方案和先进的科技可以助力湘西地区的农业发展,而湘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政策环境是布局生态农业的不二之选,双方优势互补,相信会打造出理想中的绿水青山。

  (记者  苏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