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设计师展开空间设计赋能商业主题演讲交流会

icon 2019-04-19 15:22:53
icon 0

摘要:随着商业空间设计的发展和新时代下购物模式的转变,使得商业空间中购物的功能性减弱,其共享、娱乐、交流方面的功能日益扩大,使得零售业迎来了新的变革。

  随着商业空间设计的发展和新时代下购物模式的转变,使得商业空间中购物的功能性减弱,其共享、娱乐、交流方面的功能日益扩大,使得零售业迎来了新的变革。2019年1月12日,日本东京大学举办了一场“设计在设计之外——让空间设计为商业赋能”中日设计师主题演讲和交流会。 

      中国商业空间设计师张杺、日本vmd五感设计之父大高启二、日本茑屋银座分店设计师吴胜人等中日方零售界企业家和资深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商业与设计在新零售业的发展之路。 

      张杺是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商业空间设计师,他回顾了自己自2013年成立帮浦设计,探索新商业空间作品的历程,指出了帮浦设计的信念与信仰就是将“诗意”、“人性化”、“可持续”的理念注入作品中,让空间为人服务,以商业为核心,以赋予生命力和艺术级价值的高度来对待设计。随后他又分享了如何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商业问题的要点。 

      日本vmd五感设计之父大高启二回答了关于如何在保证实用价值的同时赋予商业空间独特的灵魂和生命特性的问题,他指出,商业空间的独特性在于对品牌和消费者的认知力,在于设计观察的角度变化和对深度的探索,在于想象力的丰富和视界的开阔以及独立的思考能力。 

      据悉,为推进商业与设计在零售业中的变革,本次中日设计师交流活动主办方将携手受邀嘉宾,以目前日本零售界和文化界最火的实体店——茑屋书店为蓝本,研究出一种既能引导顾客消费又能减少抵触心理的卖场环境的商业新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