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泽雨公司获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icon 2019-04-22 17:34:53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以皖西学院与天下泽雨公司为主导单位。

  2018年12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以皖西学院与天下泽雨公司为主导单位,联合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等部门和企业共同申报的成果“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种质创新与产业化开发”荣获特等奖。

  本次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共评出奖项312项,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79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38项。  天下泽雨公司多年来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顶尖科研团队开展霍山石斛组培与深加方面的深度合作,运用最先进生物技术发展道地霍山石斛组培、驯化移植等技术,深入研究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的原种选育、组培、攻克了霍山石斛蒴果难以萌发的难题,培育出的种苗无杂种、变种,选育出品种纯正、种性稳定的种苗,挽救了处于濒临灭绝的霍山石斛,并在种植基地建设、仿野生种植、道地药材生产及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国家工信部珍稀物种霍山是规范化基地、全国可追溯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示范基地、“十大皖药”霍山石斛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

  资深的研发团队奠定了天下泽雨公司在霍山石斛行业的领导地位,随着现代化技术以及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发,中药现代化、多样化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要顺应时代,首先要制定标准,“有据可依”才能健康的发展。

  目前,以天下泽雨为组长单位起草的《道地药材产品 霍山石斛》认证规范已交于中国中药协会审核,并与霍山县政府、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安徽中医药大学等事业单位和高校共同推进落实霍山石斛食品安全标准、霍山石斛进药典、霍山石斛驰名商标和米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霍山石斛国家标准研制等工作,并与霍山县政府领导共同拜访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就霍山石斛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孙晓波所长等进行深度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将深入推动“霍山石斛”行业从原种选育,霍山石斛种植、生产、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制定和完善有关标准,特别是将促进霍山石斛“药食同源”、新食品原料等新产品的研究,有利于开展霍山石斛深加工方面的保健品、饮片、饮料、化妆品开发及新药研发。

  中国商业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每年均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奖励项目,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创新奖”的组织、评审、颁布和应用推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