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智学:智能照明工程师培训4月28日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icon 2019-04-29 15:28:17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27-28日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学第二期:智能照明工程师培训在复旦成功举行

  2019年4月27-28日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学第二期:智能照明工程师培训在复旦成功举行。专业的培训讲师分别来自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阿里云、晶讯软件、泰凌微电子、上海联通、Broadlink、邦奇智能,为学员从光学基础、物联网、云基础、各种协议、智能生态,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两天的封闭式互动教学。近30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灯具、光源、制造、方案商、经销商等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从学员的热情学习及讲师的互动干货分享,真正体现了智能照明以各种信息互动传播的重要性!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对智学系列智能照明工程师培训讲师颁发讲师聘书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与阿里云IoT事业部首席硬件架构师陈苑锋、晶讯软件总工王昊翔、泰凌微电子FAE丁慎刚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与上海联通高级专家虞祝豪、Broadlink高级经理刘康康

  培训开始

  复旦大学电光研究所副所长张善端教授

  主要内容:智能的光源与照明基础,固态照明特性、光度学基础、色度学基础、人因照明要求、智能照明趋势等。

  张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光学、色度学等基础知识,指出未来智能照明可能是以物联网为核心,智能照明 = LED+传感+网络+存储 +分析+执行。未来的智能照明方向是集品牌、以人为本的科学化照明,满足个性化、层次化的照明,智能技术结合新光源、新照明技术最后创造崭新的照明文化。

  阿里云IoT事业部首席硬件架构师 陈苑锋博士

  主要内容:云平台、物联网、人工智能基础、原理解析及场景应用

  陈博讲述了物联网、云平台基础、智能硬件与阿里云结合方案等知识,指出阿里云IoT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IoT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陈总表示提供更开放的IoT连接平台与各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才是阿里云的核心价值。

  晶讯软件 技术总监 王昊翔

  主要内容:智能照明的基本功能与扩展、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硬件选型 / 固件开发 / APP开发 / 云服务/智能音箱接入 / 第三方服务接入 / 阿里天猫精灵生态及赋能、智能照明、雾计算与传感器应用

  王总完整的解析了一套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固件/ APP/ 云服务/智能音箱接入/第三方服务接入等的开发流程,基于SIG Mesh协议的智能照明生态搭建,各种Tips都是实战得出的经验,干货多多。晶讯不仅提供模组和软件服务,还为量产的产品测试提供技术支持。

  泰凌微电子 FAE 丁慎刚

  主要内容:蓝牙 SIG Mesh 介绍、BLE Mesh 与 ZigBee、Wi-Fi 技术方案的对比

  泰凌微专注于无晶圆IC设计,解决物联网无线连接技术,丁总分享了蓝牙LE网络架构、多种无线协议介绍、导入量产情况等。目前来看市面上出货的音箱产品基本都具备BLE4.2协议,因此音箱平台只需简单升级即可以实现对BLE Mesh的产品支持。

  上海联通 高级专家 虞祝豪

  主要内容:5G基础及趋势,应用场景分享、NB—IoT基础及应用场景分析、运营商大平台下的智慧照明应用案例及场景解析

  虞总分享了目前的热点NB-IoT及5G,及5G对智能制造,智慧工厂、无人机等应用场景助力升级进行举例分析,基于路灯的方位和供电优势5G与智慧路灯有更多可合作探讨的商业模式。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集成智慧照明、天气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多种功能的智能路灯,构建感知网络,打造城市新“标杆”

  Broadlink  FAE 高级经理  刘康康

  主要内容:全屋智能与智能照明应用的各种场景、传感器基础及应用、基于华为、阿里、百度等生态化接入、如何快速打造智能照明产品、精装房智能化场景案例

  刘经理对Fastcon的产品照明通用固件进行技术方案分析。目前Broadlink与百度云/阿里云/腾讯云全面战略合作,与百余家电品牌实现互联互通提供全屋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社区和智慧区整体解决方案并布局未来智慧养老产业。

  邦奇智能副总经理刘继武

  主要内容: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基础、调光架构及方式、三要素、LED调光驱动介绍;智慧酒店系统、户外照明控制系统、商照及家居项目与智能照明系统等

  刘继武先生指出,无线+有线的结合、人机交互界面的多样化、数据收集与处理、场景人性化服务细节等,将是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从细分行业的痛点、照明控制需求、系统功能、解决方案等方面与大家进一步分享了智能照明系统在城市亮化和办公室场景应用方面的实践探索。

  随后,邦奇智能营销中心吴炜迪经理也为大家做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相关介绍。

  邦奇智能营销中心吴炜迪经理

  传统照明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主要区别在于智能照明可以同时对多个回路进行任意组合控制,可通过可编程控制模块进行时序、场景、和亮度等控制,营造舒适光环境,满足不同氛围下的灯光场景模式需求。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学:智能照明工程师培训圆满完成两期,课程体系逐步完善,系统化教学逐步形成,后续与复旦大学共同合作开辟智能照明工程师高级班!年前计划的产品及研发培训已实现,5月底在阿里举办智能照明高管培训,后续陆续展开智能照明新零售,智能照明设计的课程,敬请期待!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人才培训中心旨在建立一个智能照明产业链上下游的服务平台,让学员们不仅能学习切身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升自己,还能收获丰富的产业链资源、找到商业合作伙伴。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推动智能照明产品快速稳步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