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团队走访凯豪达 助推中澳“氢经济”发展

icon 2019-06-10 17:02:13
icon 0

摘要: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磨坦、深圳市龙华区科创局副局长任重出席活动,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院赵川教授、凯豪达氢能源总经理陈凯家等热情接待。

  6月3日下午,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Dr. Alan Finkel与澳大利亚创新与科学首席执行官Dr. Charlie Day、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参赞Ms.Joanna Bunting、Mr.Scott Wilson、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Mr.Geoff Matthews、新州贸易投资办事处代表、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驻广州及驻深圳代表等一行专程莅临凯豪达氢能源,考察了解氢能源项目,寻找合作机会。双方还就氢能技术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磨坦、深圳市龙华区科创局副局长任重出席活动,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院赵川教授、凯豪达氢能源总经理陈凯家等热情接待。

  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氢能的发展规划,氢能源领域已逐渐成为能源中的又一“风口”。就在去年底,澳大利亚首个氢气测试站开放,巨大的出口潜力和市场机会正在推动澳大利亚氢开发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加氢示范站(自备制氢系统)实现了本地化制氢加氢,可随时保证氢源供给,满足不同数量氢燃料车的加氢需求。Dr. Alan Finkel一行对凯豪达的氢能技术先进性和氢能产业布局前瞻性给予高度赞扬。在参观氢燃料物流车时,Dr. Alan Finkel还亲自上车体验,并为凯豪达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双方就氢能源技术发展展开座谈。会议期间,陈凯家向来宾介绍了凯豪达目前在澳运行的五大项目:新型电解水制氢项目、燃料电池项目、电解水制氢升级改造项目及两个澳洲可再生能源署项目,获得了澳大利亚科学家们的充分肯定。

  Dr. Alan Finkel在发言中分析了澳洲氢能源发展的大环境背景。他指出,澳洲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氢能源的发展,以其本人为首的专家团队将协助国家出台氢能发展战略规划,以此促进澳洲氢能源的发展。同时Dr. Alan Finkel也从电力、化工、工业加热、加氢站及出口等方面解读了未来氢能源技术的应用与凯豪达方展开讨论。他表示,氢能的发展应用任重而道远,凯豪达氢能源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合作是一个良好态势,期待看到氢能源技术的历史性跨越。

  在氢能源研发中,凯豪达技术团队潜心钻研,屡获突破,目前已推出三大氢能技术应用方案:加氢站(自备制氢系统)、制氢总站、氢能分布式储能系统,不管从技术能耗、产氢效率、应用成本、站内设计等均取得显著成绩。陈凯家讲到,“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凯豪达将继续优化技术,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为氢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磨坦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双方氢能合作领域存在较大空间,希望双方在“中澳火炬创新园区计划”的契机下,继续加强氢能战略合作,助推中澳“氢能经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