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D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举办“中荷城市夜景照明交流会”

icon 2019-06-13 15:41:03
icon 0

摘要: 6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联合主办,仰光传媒承办的“中荷城市夜景照明交流会”顺利召开。

  6月11日上午,由广州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联合主办,仰光传媒承办的“中荷城市夜景照明交流会”顺利召开。

  ▲ 会议现场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处调研员王形兵,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洋、总工程师丘玉蓉、综合部部长郭静怡、技术部副部长王洁,阿姆斯特丹灯光节代表Light art collection(LAC)总经理Albert Deltour,阿姆斯特丹灯光节国际交流高级顾问、中荷文化交流项目China Connector负责人Monique Knapen,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官员陈韵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AALD主席严永红,AALD秘书长马彬,Poe Company创始人朱琪,锐丰股份董事、锐丰创意总经理吴武贤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彬先生主持。

  ▲ 王形兵 先生

  会议伊始,王形兵先生对荷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在谈及广州的照明成果时,他指出:“广州十分重视对外交流,在2013年举办了国际灯光城市协会年会;2014至2018年,广州国际灯光节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澳洲悉尼灯光节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2019年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创作了富有日本、印度、韩国等不同地域文化特色的主题灯光音乐秀、主题动画视频,有力推动了广州照明建设及管理工作与世界各国的沟通交流。”

  ▲ Albert Deltour 先生

  同样地,阿姆斯特丹在照明上的成绩也很显著。作为世界八大灯光节之一,阿姆斯特丹灯光节每年吸引了大量灯光及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Albert Deltour先生称:“2017年,阿姆斯特丹灯光节收到了700多人的创意,经筛选后只剩下数十个可以展出。我们保留了这些优秀的作品,计划到17个国外城市巡展,契合不同的城市文化,向观众传递不同的感受。”

  ▲ 严永红 女士

  受国内外不同程度的影响,近年来高校也兴起了一股灯光艺术热潮,如2018年由严永红女士与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当代艺术家钟飙先生合作而成的灯光艺术装置——虫洞。会上,严永红女士对这一项目案例作了精彩分享。

  ▲ 王洋 先生

  ▲ 丘玉蓉 女士

  ▲ 陈韵维 女士

  ▲ 与会嘉宾合影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广州和阿姆斯特丹双方均表示希望能继续保持良好关系,在未来寻求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