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和施工队谁也离不开谁?四招教你做好管理

icon 2019-06-14 15:16:22
icon 0

摘要:项目部和施工队之间是什么关系呢?对外是一家,对内又分甲方乙方,双方互生互利

  项目部和施工队之间是什么关系呢?对外是一家,对内又分甲方乙方,双方互生互利,却也相爱相杀,如何管理好施工队成了项目部的必修课,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作为项目部如何管理好施工队。

1

  一、工程策划

  工程策划指的是通过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在充分占有信息的基础上,针对工程项目的决策和实施进行组织、管理、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可行性科学分析和论证,每个工程施工前,项目部都应该做好工程策划,其中包括了工程发起、工程量估算、施工用水与用电量估算、施工平面布置、施工进度计划等内容,往往一个好的工程策划会让施工的整个过程更加的顺畅。

  二、现场协调

  为保证保证施工过程的安全和文明施工,以及工程质量和工期能有效协调,现场协调问题对于项目部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必要,所以项目不论是总包还是分包,对于各施工队间因场地、材料、施工工序等原因而造成的矛盾和麻烦都需要及时协调,让项目利益成为参施单位的共同利益,大家全力以赴,向建设单位交付一个满意的工程。

  三、技术质量管理

  技术质量管理要求项目部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由于项目部和施工队互生互利,因而对施工队的技术管理亦应遵循“一管二帮”的原则,除了充分利用发挥项目部管理人员的技术优势,为施工队熟悉图纸、了掌握施工技术的过程提供帮助之外,管理好现场施工质量,从严质检和质监也是不可或缺的过程。

1

  四、经济管理

  经济效益是任何项目管理的最终目的,经济管理是项目效益的保障,任何项目经理部业务分为两大块,一块为现场业务,一块为经济管理,可见经济管理的重要性,经济管理首先应从工程预算和合同开始,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执行合同条款。项目经理部的经济关系应站准自己的位置,以乙方地位对建设单位,以甲方身份对施工队。严禁施工队与建设单位发生任何经济往来。

  以上的咨询由南充益邦劳务有限公司提供,公司发展多年,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长期为各建筑公司提供优质的劳务派遣服务,并与各建筑业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