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运营商量级的开发商如何建设城市?

icon 2019-07-11 14:18:46
icon 0

摘要:6月18日,一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举办的主题为“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下的中心城市与区域协调发展”的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就题为《新城市时代:以超级城市为核心的城市圈协同发展模式》的研究报告展开了深入探讨。

  6月18日,一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举办的主题为“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下的中心城市与区域协调发展”的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就题为《新城市时代:以超级城市为核心的城市圈协同发展模式》的研究报告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议上,就有关规划方面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和作用的协调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副教授于洋表示:以行政边界来主导资源分配,是制约北京和周边的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很大的问题。而就如何处理北京这样一个行政强市的核心城市与周边偏远落后地区的关系的问题,他认为,首先就是要打破以行政边界命名的都市圈的桎梏。
  于洋认为,跨越行政边界对于我们思想的禁锢并非易事,它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收入分配的问题、财政体系的问题等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从副中心的发展来看,想要形成相对均衡的产业发展的布局,一方面要破解行政边界对它的限制,另一方面,就是要尽量的利用市场的力量。要发展副中心这个千年大计,发展模式跟传统的发展模式就要进行区分,应该逐渐的告别以土地为基础的城市开发模式,探索出更加符合城市发展规律的新型的城市发展模式。
  传统的城市建设主要是靠政府投资,政府投入基础设施,因此政府财政不能支持的情况下基础设施就会不完善。正是地方政府对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巨大需求,使得房地产开发商以城镇化建设与运营者的角色成为可能,“城市运营”被很多开发商提出来,有少数开发商开始试水并经历着剧烈的蜕变。从“盖房子”到以资源整合为基础的“城市运营”成为开发商谋求战略升级、拓展新增长级的重要方向。
  城市运营商这种模式是引入了更多的市场力量进行新城开发,以产业入手,以产业主导的新城模式,是为了做产业而进行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从而达到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的效果。城市运营,特别考验一个企业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和融合能力,像万科这种大型房企在转型过程中能将这一模式发展壮大,推进城市副中心在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用市场化的手段来促进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和有效配置。
  据了解,万科早在2013年就公开提出做“城市配套服务商”,通过加大商业服务、教育、养老等社区服务,打造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基于万科庞大的业主群,进行社区配套。时至如今,万科以城市建设者的身份,已深耕台湖七载。台湖位于副中心紧邻东南五环。在副中心台湖发展的过程中,万科始终扮演着建设者与参与者的角色。城市之光·东望不仅打造了住宅和办公产品,更以集中商业、绿地公园、生活广场等多种形式不断地丰富城市物种,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全物种城市”,铸就了城市丰盛、生活无界、创造向上的先进城市模型,促进区域发展,重塑区域价值。
  据悉,城市之光·东望项目示范区现已盛大开放,开放当天吸引数千人到访,项目正处于火热的蓄客期,主推产品为70-145m²两居-四居,首付约125万起,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