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撞李逵 百强家具重拳出击商标仿冒首战告捷

icon 2019-07-24 17:42:18
icon 0

摘要:流量时代,品牌为王。有的人选择用好产品、好服务奠定口碑,引领消费;也有人选择走捷径、搭顺风车,偷蹭大品牌的热度牟利。

  流量时代,品牌为王。有的人选择用好产品、好服务奠定口碑,引领消费;也有人选择走捷径、搭顺风车,偷蹭大品牌的热度牟利。

  流量时代,品牌为王。有的人选择用好产品、好服务奠定口碑,引领消费;也有人选择走捷径、搭顺风车,偷蹭大品牌的热度牟利。

  目前,著名家具企业北京世纪百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强家具)与北京百强饰家卫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强卫浴)商标异议案业已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书表明,百强卫浴被异议的商标与百强家具商标形象相似,已构成商标摹仿,被宣告不予注册。这也意味着,历时一年多的商标异议程序,以创立25年的百强家具获胜而告终。

  备注:此图片为部分截取后的原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百强卫浴未能提供其申请注册商标的合理出处,被异议商标与百强家具驰名商标构成近似商标,且双方商标指定使用商品在销售场所和消费对象等方面较为接近,商品具有一定关联性。因此,百强卫浴被异议商标已构成对百强家具驰名商标的摹仿,如果核准侵权商标注册使用在其指定商品上容易误导公众,致使百强家具的利益受到损害。依据相关规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对百强卫浴的3件被异议商标不予注册。

  图片:百强马丁系列

  事实上,商标仿冒的情节在行业市场并不鲜见,一些在消费市场沉淀几十年的老品牌口碑卓著,消费者购物时先选品牌,再挑产品已经成为惯性。这也让不少还未在市场中建立品牌形象的中小品牌觊觎不已,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家,和大牌一沾边立马身价倍增,所以仿冒商标、摹仿品牌logo等手段层出不穷,踩在法律红线鱼目混珠的投机者也大有人在。

  图片:百强生活方式

  而这也成为很多畅销品牌的苦恼,辛苦积淀几十年的品牌口碑被人“揩油”不说,甚至还可能被以次充好的“孪生品牌”产品损害品牌形象,所以一些成规模的企业品牌在这方面的舆情监督上尤为注重。相关人士指出,维护品牌独立性对于市场发展意义重大,不仅需要企业自身足够重视,比如建立相关的监督审查体系,还需要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甄选品牌和产品的能力,尽量在市场主流品牌的专卖店选购产品,避免“花小钱,买大牌”的消费陷阱。

  图片:百强新德堡系列

  比如以德国品质、国际设计著称的百强家具,无论是材质、质量、工艺还是颜值都是行业市场一流水准,因此相对应的市场价格也较高,用户在选择百强产品的时候往往选好了款式,再回头找更低价位的相似产品,这也就导致人们省了小钱,吃了大亏。在家居领域,真正的老品牌、大品牌的产品与价格其实浮动极小,因为它们大多在工艺、材质和设计上不吝精工,同时拥有完善的定价体系,区别于很多中小设计品牌的凭颜值漫天要价,百强家具在设计风格之外,对材质的要求、工艺品质的标准也是精益求精。好看又好用,才是真正家具大牌的经营之道。

  图片:百强黑森林系列

  据了解,百强家具以“打造可传世的家具艺术品”为设计理念,强调原创设计与现代制造,完美融合洗练考究、简洁实用的德式设计风格与工业化的生产。比如在2008年,百强家具推出厚重大气的黑森林系列,上市十余年来,刷新了国内单系列家具产品的多项纪录,屡创销售佳绩;2009年,百强家具推出“新罗马”系列,在实木家具市场效果斐然,并在广州家具展上获得制造工艺金奖;百强家具2010年携“哈利木屋”系列产品亮相第25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荣获组委会“材料应用金奖”; 2015年推出全屋定制,突破标准化生产的“常态”,全面走向“全屋定制化”道路;2016年 为了更好的满足80/90后新消费群体的需求,“新德堡”系列正式发布亮相;2017年,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百强家具与曾28次获得“红点奖”的德国著名设计师MartinBallendat合作,推出的北欧现代风格的“马丁系列”,首次亮相便荣获了组委会推荐金奖(黑金奖),可谓中国实木家具设计的巅峰之作。

  也正是一系列家具臻品的打造成就了百强精工设计的品牌口碑,在消费市场拥有众多铁杆粉丝,此次商标异议案也侧面验证了百强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随着这一案件的尘埃落定,百强家具的品牌形象在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凸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