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维权再度获胜 百强家具凭实力拒绝品牌“搭便车”

icon 2019-07-30 10:03:05
icon 0

摘要:业内人士提醒:消费环境大升级的市场状况下,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也在逐渐提升,尤其是家居类产品

这不是百强家具的第一起商标维权案,不久前,百强家具便曾重拳出击了另一家涉嫌仿冒商标的行业公司。两起案件大同小异: “搭便车者”盯上百强家具,攀附百强家具的商誉,复制、摹仿百强家具的驰名商标,其侵权行为已经达到相当规模。不同之处是,邦赢公司复制、摹仿百强家具的商标在多个类别上申请注册了近百枚商标(包括百强板材 BAIQIANG PLANK);甚至还包括“马云茶具”“马云茶”等与知名人士姓名相近的商标,其大量申请注册商标的行为并不符合正常市场秩序的运行规律。

  图片:百强马丁系列

  以相似的商标或品牌名称诱导、误导市场消费人群,这样的行为在市场竞争中层出不穷,已经是家居行业见怪不怪的现象之一,尤其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驰名商标,更是模仿的重灾区。

  图片:百强生活方式

  品牌由小到大,由区域走向更广大的舞台,这是个考验领导者魄力、眼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项目可行度的工夫活儿。而那些急功近利的小企业,坐不来“冷板凳”,又觊觎大品牌所带来的流量效应,冠以与之相近或相似的商标,在广告宣传上混淆视听,截获知名品牌的流量和口碑,成了最简单省事的办法。此外,商标维权面临举证难、成本高、赔偿额低等问题,被侵权的知名品牌面对众多的侵权者,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就更加造成了侵权者的有恃无恐。

  图片:百强新德堡系列

  作为国内实木家具品类的知名品牌,百强家具却在品牌维权上不遗余力,不给任何企业或个人“搭便车”的机会,接连两起“拉锯”式的维权案件取得胜诉,是百强坚定维权决心的体现,也是百强家具品牌实力的彰显。

  图片:百强黑森林系列

  成立25年来,百强家具始终以德国品质为传承,在原材、设计、制造上不计时间和人力成本,专注每一个细节,使之符合功能性和审美意义的统一,每一件百强单品,都可以称得上是“可传世的家具艺术品”。

  截止目前,百强家具已在北京、河北拥有两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52万平方米;在全国拥有400多个加盟商。

  图片:百强文安工厂

  产品上,百强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形成了马丁、新德堡、黑森林、生活+定制等六大产品体系,以原创的设计灵感和独具特色的人体工程学赋能,为消费者带来自然主义的高级美学体验。尤其是马丁系列,是百强家具与德国设计大师Martin Ballendat联袂合作的经典作品,Martin Ballendat曾经28次获得“红点奖”,以流畅的线条赋予了马丁系列极简的北欧现代风格,马丁系列也被业界誉为“中国实木家具设计的巅峰之作”。

  图片:设计大师Martin Ballendat

  获红点奖最高奖项领奖照片

  也正是因为百强家具的“品”、“质”兼优,才有了如今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口碑,商标维权案的再度获胜,将百强家具的品牌形象再次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拒绝品牌被“搭便车”,坚决维护行业良好的经济秩序,百强家具用行动做出了良好表率!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环境大升级的市场状况下,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也在逐渐提升,尤其是家居类产品,知名品牌的产品不仅更具美观性,在环保性能上也符合国家生产标准,消费者权益能够得到有力保障。小品牌的产品尽管在外观上可以以假乱真,但在细节上破绽百出,环保性仍是痛点。消费者购买时需要注意,不仅要选择大品牌,更要选对品牌,提高辨别力,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上了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