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条为什么要人脸识别,看了这条新闻你就知道了

icon 2019-08-13 17:28:28
icon 0

摘要:摘要:360借条作为风控水准一流的消费信贷平台,不少人却并不清楚360借条为何要进行人脸识别

  摘要:360借条作为风控水准一流的消费信贷平台,不少人却并不清楚360借条为何要进行人脸识别,那么看完这条新闻,你就理解360借条的良苦用心了。

  2016年,360金融旗下的360借条正式上线,上线之后就凭借利率低、额度高、下款快等特点,让360借条成为不少网民的信用消费首选平台。然而,不少人却并不清楚为什么在借款的过程中,要增加人脸识别这样一个环节。如果你也存在这样的疑问,下面这条新闻你就必须看一下。

  2018年3月初,小王在外地工厂打工时不小心把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起初他并没有在意,只是让家人在当地的派出所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然而,半年之后当小王想要同女友结婚办理房贷时,被个人征信上十几条网贷记录吓傻了。

  小王选择了报警,而警方则告诉小王,目前有不少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他人身份证,然后利用身份证进行贷款申请,以供日常挥霍,像小王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小王找到了放款平台,将其征信数据恢复正常。

  看完这条新闻,相信人们也都了解到了360借条进行人脸识别的重要性。如果仅仅是提供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就能顺利申请网贷的话,那么相信不少人会像小王一样中招。这里还是要对360借条的安全技术点个赞。

  根据360借条官方介绍,作为360金融旗下的助贷平台,360借条不仅有着强大的金融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等全国性国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渤海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南京银行等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能够为用户提供稳定合法的网贷资金,以累计罚款量口径计算,360金融79%的资金源于金融机构。

  不仅如此,360借条更是通过一系列手段来确保用户的财产安全,之前提到的人脸识别技术仅仅是360借条的安全措施之一。除此之外,360借条还凭借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先进技术,通过用户的支付习惯、消费行为、还款意愿等多个维度,给出用户的信用综合评分,来决定用户最终的信用额度和利率高低。

  通过减少人工参与的环节,一方面大大提升了360借条的审核速度,让用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申请审核和下款,另一方面也最大程度减少了用户信息泄露的可能,保障了360借条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

  从这一点上看,360借条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而且这样以科技作为驱动力的发展策略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2019年5月30日,360金融凭借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卓越成效,荣获《亚洲银行家》“信用风险管理奖”(The Achievement in Credit Risk Management Award)和“金融技术创新奖”(Best Process Automation Initiative Application or Programme)两项大奖。“信用风险管理奖”是亚太地区在风险管理领域专业性最强及最具声望的奖项之一,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360金融成为唯一获此大奖的中国科技公司。因此,对于经常使用网贷的朋友而言,人脸识别真的是一项不可缺少的环节,千万不要因此而觉得繁琐麻烦,当你的财产有被侵害的风险时,你才会知道360借条是如此的安全可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