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军团出征上海摩登家居展,以“文创+”定义陶瓷新潮

icon 2019-09-03 16:02:49
icon 0

摘要:2019年9月,第25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即将开幕

  陶瓷新文创亮相上海

  2019年9月,第25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即将开幕。每届摩登家居展都会掀起一场潮流风暴,超过1000个家居品牌,以全新设计作品,向世界展现中国顶级家居设计理念。

  而今年,以陶瓷作品为核心的“上新了,景德镇!”主题展,成为最受期待的亮点——瑞牛文创将携带近300款产品布展,这是千年瓷都景德镇首次以“陶瓷新文创”正式亮相国际展会,设计概念提前曝光,即引起国内外家居及设计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而瑞牛文创以景德镇陶瓷为内容,正式推出的“企业定制瓷礼柔性供应解决方案”,更是将景德镇生活瓷、国潮新文创、企业定制礼三大元素整合一体,为家居艺术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和商业模式。

  新锐品牌重构传统艺术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闲云居、观著、昌贵三大品牌,都是陶瓷文创的新锐品牌,一方面传承景德镇经典制瓷工艺,以丰富的美学语言,实现高品质工艺,同时又融合文化设计元素,打造更具国际化和现代感的生活美学作品,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成为中国文创界新生力量。

  策展方表示,往届也有许多陶瓷作品参展,多以青花、粉彩等传统风格为主,器型也以餐具茶器等工业化家居用品为多,相比于家具和家装设计的新潮辈出,陶瓷产业有些刻板生硬。在很长时间里,作为世界陶瓷的发源地,中国陶瓷美学的丰富性却落后于欧州,而瓷都景德镇,也在市场上处于低谷状态。

  随着中国复兴,中国元素也日渐成为国际设计界的热门,作为“CHINA”的代名词,景德镇陶瓷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每年超过几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涌向景德镇,成为“景漂”,也为这个古老的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而国潮崛起更是成为现象级话题,以故宫为代表的文创产业成为新主流,而一批知名品牌也尝试跨界,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创产品,也为艺术设计和生活美学带来全新设计灵感。

  瑞牛文创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在整合了设计师、生产供应链和品牌运营资源后,借力互联网技术,形成了产量灵活的弹性定制生产线、从设计到投产只需15天的高效供应链、极大降低成本形成性价比壁垒的产业体系,重构了景德镇陶瓷文创产业生态。

  以文创思维重新定义中国陶瓷

  两年间,瑞牛文创帮助墨色陶瓷&大英博物馆定制出品了“内巴蒙花园”、“安德森猫”、“潘趣碗”等一系列产品,以国际文博元素结合文创设计,融贯中西,复现中国陶瓷的辉煌历史,成为市场大热门,被称为“中国与世界的第二次遇见”。

1

  而瑞牛整合景德镇资源推出的观著、昌贵、闲云居等系列品牌作品,也成为蔚来汽车、绿地地产、融创地产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为企业定制和陶瓷文创开创了全新模式。

  受上海摩登家居展邀请,瑞牛文创代表景德镇陶瓷产业,携闲云居、观著、昌贵三大品牌、近300款作品参展,是景镇镇陶瓷参展作品最多的一次,其中既有皇家重工轻奢器,也有跨界时尚生活器,既有极简现代文创品,也有新锐炫酷的艺术瓷雕,风格多样,设计新颖,意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古老制瓷产业的全新活力。

  其中,观著品牌由知名艺术家张国君担纲艺术顾问,以原创意象派中国书画入瓷,开创了艺术衍生家居新流派,观著与DISSONA合作的“月印”礼盒是本次参展作品之一,也是时尚轻奢品牌与景德镇陶瓷的首度跨界作品。

  闲云居是以艺术生活器为主,将陶瓷和现代设计融合,在设计上突破时空界限,本次参展的A kiss侧把壶套组,极致精工,历经4年锻造,在本次展会首度亮相,带来一场穿越3000年的美学体验。

  而90后新锐设计师昌贵,以pop元素结合陶瓷雕塑,成为年度网红作品,无论是灵动有趣的生肖系列,还是衍生于经典童话《小王子》的狐狸系列,都以个性独特、形象生动的“少年感”深受年轻人追捧,也成为许多知名企业品牌IP衍生品的合作首选,为企业形象转型提供了全新灵感。

  传承千年的景德镇陶瓷,是中国立足于世界之林的重要代表,在近代百年沧桑历经沉浮,在现代工业大潮的冲刷之下,远离生活,渐显沉寂。

  但随着中国复兴,“CHINA”将再次焕发光彩,用创新力量重现景德镇陶瓷千年辉煌。“上新了,景德镇!”,是瑞牛代表景德镇创新力量出征国际艺术界,将创造景德镇陶瓷在国际级展会上的多个第一:联展品牌最多、展品数量最多、风格跨度最大,更重要的是,瑞牛与景德镇陶瓷将借此展,以全新的面貌,让世界重新认知中国陶瓷的文创新风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