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斌:爱学习力促标准为儿童护脊市场护航

icon 2019-09-19 18:28:20
icon 0

摘要:9月10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ICA)主办,先进医疗分会(筹)、睡眠产业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全民护脊日暨2019健康护脊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9月10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ICA)主办,先进医疗分会(筹)、睡眠产业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全民护脊日暨2019健康护脊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大会期间,启动了“健康中国——全民护脊健康行动计划”及《中国儿童脊柱健康状况白皮书2020》项目,宣读了2019《健康护脊,儿童先行》倡议书,颁布了年度“护脊之星”荣誉证书。在圆桌对话环节中,行业大咖们分享了对护脊产业的布局或看法。

1

  随后,厦门爱学习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斌,在大会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群访。来自中多家重要媒体参与提问。

  作为儿童桌椅行业唯一一家受邀2019健康护脊大会的企业,爱学习为大家带来了什么惊喜?

  宣读《健康护脊,儿童先行》倡议和获年度“护脊之星”荣誉

  陈总告诉记者,此次大会上发布了2019《健康护脊,儿童先行》倡议书,作为倡议发起单位之一,爱学习倾力参与并共同宣读。这充分彰显了我司在护脊产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以及我们领跑儿童护脊行业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爱学习凭借在儿童护脊领域砥砺深耕,成功获得社会各界及大会主办单位的认可和推荐,荣获2019年度“护脊之星”奖项。未来,爱学习将根据倡议内容,积极响应全民护脊号召,并以荣誉为鞭策,不断打造自身品牌优势,持续加强脊柱健康理念的普及与推广工作,让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新常态下爱学习在布局规划上将有哪些重要举措?

  标准化战略及产品升级

  陈总表示道,爱学习致力于“用科技改变学习生活,用心呵护孩子成长”的企业理念,全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儿童护脊”的传承者。基于这样的社会责任,爱学习针对当前行业乱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市场现状,将全力配合及协助政府、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护脊标准、监测体系的制定工作,为护脊产业的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还有一点很重要,即产品品质。”陈总接着分享,爱学习在产品研发上始终坚持“重度投入”,注重高效研发。拟联合有关行业协会,依托专家团队的智库功能、专业技术优势,深化与行业企业协同,以权威统一的产品标准、认证与标识体系来明确爱学习的市场定位,最终实现产品升级以及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信共赢,携手共创护脊行业美好的未来。

  关于爱学习在护脊领域的优势及品牌常青方面的问题,陈总这样介绍道,爱学习创立于2004年,15年来以全球化的企业愿景、使命和格局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学习用品制造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孕婴童产业奖”、“中国学习桌十大品牌” 、“全国家具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众多荣誉。另外在品牌服务方面确立了以“客户满意”和“市场领先”为主要目标的营销战略,并且与韩国、新加坡、俄罗斯、英国、德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远销欧洲、北美等发达国家。

  “企业存在的价值在于解决社会问题”陈总强调,未来爱学习将继续以全球化视野,高效整合产业资源,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以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及品牌长青。

  在关于如何应对国内儿童学习桌椅行业竞争激烈的现状,爱学习陈总从战略层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品牌理念+精准定位+商业模式

  爱学习深耕儿童这一垂直领域的初衷,主要是寻求一种能够将儿童护脊产业落地并实现整体盈利的行业企业。陈总表示,一方面,爱学习有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儿童护脊有市场潜力。

  具体来说,目前中国护脊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尤其儿童护脊领域作为更加细分的市场,仍处于鱼龙混杂、缺乏秩序的成长阶段,其竞争不言而喻。然而护脊市场始终缺乏教育,儿童学习桌椅在中国家庭的渗透率不足10%,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渗透率已达到了40%。按照这样初步的规模统计,一个1600亿左右的市场规模亟待挖掘,护脊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及潜力无疑十分巨大。

  当然有机遇自然会有挑战。尽管护脊行业竞争如此激烈,但爱学习多年来一直秉持着企业初心,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爱学习根据对3-15岁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因为不良坐姿、睡姿、长期伏案的学习环境、书包过重以及缺乏运动时间等原因导致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问题做了大面积调研及总结,因此在产品设计和材质上,侧重于对孩子的年龄、身体特征、行为习惯考虑而给出合理设计,充分保证产品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以及功能实现性。

  另外,精准的品牌定位是一家优秀企业突破重围的关键。爱学习的战略重点是儿童护脊,即青少年儿童就是我们的目标人群。相对于巨头公司而言,更关注比较泛的领域,很少选择儿童垂直领域,所以爱学习专注于儿童护脊的技术优势及品牌基础已经夯实,有利因素之多,发展机会之大。

  爱学习陈总透露,在公司专业研发人员刻苦攻关和外援专家团队的支持指导下,突破了长期困扰业界的技术瓶颈,开发出了融合儿童身体特征、智能交互、功能实现等场景需要的新产品“动态4d护脊桌椅”。

  “这款产品是颠覆性的”陈总表示,我们企业通过不断创造这样的产品,专注于为青少年儿童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所以我们坚信爱学习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定能脱颖而出。

  爱学习的优势在哪?

  陈总向记者透露爱学习有四点优势:

  1、先发优势。爱学习2000年正式涉足儿童健康学习桌行业,是国内第一家专注做儿童护脊的企业。作为护脊产业细分领域先行者,国内第一家吃“儿童护脊”螃蟹的公司,已经占了先机。

  2、硬软件和产品优势。爱学习拥有研发、设计、功能等多个层面的创新体系;15年的技术积累和研究,在产品设计上拥有多项设计专利,产品质量上获得了多项国际认证;除此以外,爱学习硬软件与儿童骨骼发育的自行适配也是技术上的一个壁垒。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类似产品出现。

  3、品牌服务优势。爱学习确立了以“客户满意”和“市场领先”为主要目标的营销战略,汇集区域内领先的服务系统和体系是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点。

  4、产业集聚优势。爱学习将打造行业领先的智慧学习桌椅产业园。未来建设完成的爱学习全新产业园将充分整合产业链资源,以领先的“中国智造”,服务全球学龄儿童的家庭健康学习环境系统打造,致力于将爱学习建设成为行业最有价值品牌。这也是业界很多企业无法媲美的差异化优势。

1

  儿童护脊在火热的护脊战场上算是一片蓝海,爱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找准了细分市场和商业化模式。陈总最后告诉记者,儿童护脊垂直领域的市场规模愈将宏大。然而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和更新换代的桌椅产品,随着同行竞争者和巨头的介入、服务儿童的智能产品不断增多,同时儿童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儿童的数量也在下降,爱学习能紧随趋势,树典型、立标杆,引领行业整体共同进步吗?且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