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HX6730 VS Oday L1 两款性价比超高电动牙刷测评

icon 2019-10-15 14:12:10
icon 0

摘要: 在我以往的认知里,电动牙刷只不过是手动牙刷加个马达罢了

刷牙为什么一定要用电动牙刷?

  在我以往的认知里,电动牙刷只不过是手动牙刷加个马达罢了,都是懒人的借口。直到前两年我牙龈出血的频率增加,刷牙的时候吐出的泡沫都是红色的。时间一长有些慌张,便去看了牙医,医生给我的建议是日常刷牙一定要使用电动牙刷。

  医生说,电动牙刷不仅仅是比手动牙刷多了个马达这么简单,它是通过刷毛高频震动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来清洁牙齿。和手动牙刷比起来,电动牙刷的刷丝磨毛率和磨圆率更高,会减少对牙齿及牙龈的磨损。比手动牙刷多清除38%的细菌,减少60%牙龈出血问题。

  琳琅满目的电动牙刷该如何选择?

  两年前开始使用电动牙刷,因为本人牙齿比较敏感,价位从一百多到近一千的电动牙刷前前后后用过五六款。挑选一款电动牙刷,要从价格,外观,声音,刷丝,电机,续航,参数等几个方面去一一对比。

  接下来在我用过的电动牙刷里挑出两个性价比最高的品牌来做测评,给大家一个参考。

  飞利浦HX6730 VS Oday L1

  一、价格

  飞利浦HX6730价格在399左右,Oday L1价格在299左右。

  二、外观:

  第一次拿到Oday的包装盒还以为里面装的是苹果手机,包装盒的质感和苹果手机的包装盒真的是一模一样!果然,牙刷也是浓重的苹果极简风。这款电动牙刷是我用过最小巧的,非常轻巧,但非常有质感,机身是全金属的,表层还做了烤漆工艺处理。一改国产牙刷清一色的少女风,这一款的颜值绝对太高级了。

  飞利浦的包装也比较清爽简约,但纸盒质量质感略微差些。机身白色为底色,按键是浅绿色,颜值还不错,只不过按键周围是有一圈缝隙的,比较容易滞留水渍和污渍,很难清洗。

  在颜值外观这种事情上看个人喜好,我更喜欢Oday这一款牙刷,品质感爆棚。

  三、声音:

  以前用过一款电动牙刷,那声音叫一个大呀,在卫生间刷牙跟在用剃须刀的声音差不多,太影响心情了。所以声音大小也是考量一款牙刷好坏的关键。飞利浦这一款刚开始用声音适中,但是用久了会再大一些,不过我个人可以接受。Oday L1声音还是蛮小的,噪音保持在45dB以下,在我用过的电动牙刷里算是最小的了。

  四、刷丝:

  两款都是用比较好的美国杜邦刷毛,磨毛率都是100%,磨圆率也都接近100%,可以放心使用,不用担心会伤害牙龈。不同的是,Oday L1除了使用美国杜邦刷毛的同时,还加入了德国pedex钻石刷丝,据说这种刷丝成本非常高。这种刷丝会根据使用时长产生轻微的褪色,提醒你需要更换刷丝,可以说非常贴心了。这里插一句,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刷头,都建议3个月要更换一次哦。

 五、电机:

  两款牙刷都是运用声波震动原理。飞利浦HX6730振幅在31000次/分钟,Oday L1振幅在40000次/分钟。Oday 电机是无刷磁悬浮电机,是普通电机使用寿命的33倍,我目前就在使用这一款,不摔不换的话,应该是可以用一辈子了。

  六、续航

  飞利浦两周需要充一次电 ,充一次大概10个小时。Oday充一次电可以用45天,3个小时可以充满。

  模式:

  两款电动牙刷都是三种基本的洁齿模式:敏感,清洁,美白。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口腔护理需求。

  八、其他:

  两款牙刷的质保都是2年,一般不是人为问题都会给调换的。都是2分钟智能计时,30秒分区提醒,动力渐强模式。这些都是电动牙刷比较基础的功能。Oday这一款多了两个比较贴心的交互设计,长按6秒会自动锁起来,避免误按误碰,另外,每次使用一种模式超过15秒,下次会默认该模式,也就是具有记忆功能,这一点我还是蛮喜欢的,不用每一次都去切换模式。

  这两款性价比跟其他电动牙刷相比算是比较高的,可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自行选择。有一口健康好看的牙齿太重要了,要不然涂再贵的口红,一张嘴露出一口大黄牙,就都前功尽弃了,买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动牙刷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