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的智能家居市场与年轻的纯米科技

icon 2019-10-17 10:36:25
icon 0

摘要:2019年9月25日,36氪研究发布了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在消费物联网大市场背景下深度解读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业态

  2019年9月25日,36氪研究发布了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在消费物联网大市场背景下深度解读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业态。报告从安防场景、厨房场景、大健康领域分析了智能家居产业链下游硬件部分行业发展,并选取部分企业代表作为案例,纯米科技被选中成为其中厨房场景唯一企业代表。

  报告从行业发展历程、发展驱动力、市场规模及融资数据、产业链详细分析及对应典型企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五方面深度阐述了5G时代下智能家居的竞争格局。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57亿美元,2018-2023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9%,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506亿美元。

  国内,2016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达2608.5亿元,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3342.3亿元,同比增长24.8%。预计未来三年内,智能家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中的朝阳行业,用户基数大,复合增长率高,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但生态链的不够完善、各品牌之间相对独立、产品之间互联性差的众多行业痛点也同样存在。报告认为小米生态链作为行业内“互联网+家电”发展的较为成熟的案例,小米生态链从小米手机和米家APP入手,以手机或系统为中心,控制其他智能设备,形成了带有自身特色的智能家居生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居民财富不断积累,消费者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更好的生活品质成为趋势。人们对于饮食方面更加重视,并愿意花费时间和金钱在饮食健康上。厨房的功能随之发生变化,从传统的“做饭在厨房”到“生活在厨房”转向,中国的家电消费也由“客厅经济”向“厨房经济”转型。

  纯米科技作为小米生态链专注厨房场景的公司,从2013年成立伊始就着力于物联网及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应用。2014年加入小米生态链之后,开始互联网厨房家电与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从发布第一款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开始,做手机产品出身的纯米科技CEO杨华就要求以做3C电子的标准来做厨房家电,并将精度由1mm提升到0.1mm,改变了整个电饭煲行业的精度标准。

  纯米科技有旗下四大品牌,包括三大自主品牌,高端互联网厨电品牌TOKIT厨几、时尚精品家电圈厨以及一系列的米家系列厨电,并包含两个APP——TOKIT APP、知吾煮APP。产业链从智能饭煲系列、智能磁炉系列、厨具系列到精品食材,几乎占领了国人厨房的每个角落。四个品牌同样引领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线,组成了纯米品牌矩阵和厨房生态的雏形。

  两大APP是实现控制智能厨电和美食社交的重要载体。知吾煮APP搜罗包含南北风味的1000+菜谱,提供精准的加热方案,并可以通过APP操控米家系列产品。TOKIT APP可以远程操控旗下的智能厨电,并且为其智能匹配温度曲线,社交功能的增加更是让企业端更好地了解用户,同时也增加了用户和产品之间的粘性。

  这种与用户之间地连接被纯米科技CEO杨华称为让产品与用户谈一场恋爱。传统的家电企业,产品一旦卖出去,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就终结了,用户只有在产品出问题的时候才会想到厂商。

  但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产品的竞争力不仅仅是看得见的价格和功能,而是更多地表现在后续的服务体验上。纯米始终秉持“产品买回家联上网的那一刻,才是与梦中情人结婚的开始”的信念,将用户运营放在前面。结婚前重产品工艺和核心技术,婚后重内容运营和产品升级。同时百万的用户群体和超20%的用户活跃度,为纯米提供了庞大的数据支持,更为产品的迭代升级带来了直接的依据和反馈。

  不仅如此,纯米的背后的团队实力更为强大,IT智能、传统家电、互联网三大领域的顶尖人才齐聚,更是三顾茅庐邀请了三洋家电前开发部长内藤毅担任架构设计师,一同助力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

  随着5G技术的应用,智能家居连接的速度、稳定性、安全性都将会得到很大地提高,这对于智能家居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智能家居报告研究为36氪研究院物联网系列研究报告的伊始。36氪作为目前为止中国流量与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新商业媒体,报道始终坚持专业、中立、客观的原则,希望一部分人看到未来,那一篇36氪报道能为创业公司带来什么?

  据36氪数据统计,被36氪报道后,78%的企业实现数据翻倍,69%收到其他媒体采访邀约,83%收到投资人约见。纯米科技此次作为厨房场景的唯一代表企业在智能家居报告中露出,对纯米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