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费指数持续走高 北京礼品家居展催生艺术品增量需求

icon 2020-01-14 15:41:10
icon 0

摘要:日前,“泰山币”多次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网上预约秒光,众多市民通宵排队捡漏

  日前,“泰山币”多次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网上预约秒光,众多市民通宵排队捡漏,只为兑换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币”,结果还是“一币难求”。人们兑换“泰山币”的疯狂行为,不仅是对纪念币本身的热爱,更是对艺术品收藏的追捧。

  以文化繁荣收藏市场,用渠道节省投入成本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快速繁荣,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投身收藏行列。然而,由于一些收藏者爱好者对艺术品市场现状缺乏客观的认识,加之对各项收藏品的专业知识掌握不够充分,容易步入收藏的误区,盲目跟风,急功近利,一不小心就踩雷受骗。

  购买收藏品,想要避免雷区,具备专业的鉴赏知识和眼光以及选择正规可靠的购买渠道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场集文化、收藏、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展会,正成为越来越多追求高效的从业者和收藏爱好者的共同选择。它可以为参展商带来专业的观众资源,为观众提供学习前沿资讯、交流行业经验、积累丰富资源、享受配套服务的机会,帮助不同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用较快的时间做出性价比较高的理想选择。

  专业展会创造文化产业商机,故宫大咖共话大众收藏热点

  2020年3月20-22日,第41届中国·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展会深耕礼品行业20载,是北方地区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专业度过硬的礼品渠道专业采购贸易展会。多年来,展会主办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付出行动,为非遗文化、文创产品和艺术收藏品提供展示与传播平台,在产品的渠道开发、市场推广和客户服务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本届展会将设置“收藏|文创|非遗文化产品专区”,聚焦大众收藏,展示优秀文化成果,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渠道和服务,为观众带来新鲜的感官体验。该专区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当代名家精品,涵盖书画、玉雕、瓷器、珠宝、工艺品、收藏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如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景泰蓝工艺品设计师之一的丁明鸿的青花双龙吉祥瓶、汉艺煌首席设计师李辉的福临门斧镶系列作品等。展品种类丰富,意义深远,设计巧妙,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融合传承有序的古典技艺,并结合时代特色进行创新转化,博古纳今,贯通中西,异彩纷呈。很多艺术作品,是开年首展,不容错过。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让历史文化重新焕发时代生机的重要性。为了加深观众对“活起来”的传统文化的了解,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论坛活动,特邀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仿复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一代讲解员齐吉祥,原故宫博物院原党办主任、原故宫博物院工会主席、原院紫禁城窑厂厂长姜德平两位行业大咖,为观众梳理收藏脉络,普及收藏知识,讲解爆款文创IP的创意来源,并呼吁社会对非遗技艺的守护,唤起更多的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此激发文化产业新动力,推动更多的文化作品、创意产业走出去。

  文化产业正腾飞,强强联合齐发展

  IMF预测,2019年中国GDP总量可达14.14万亿美元,人均GDP将首次超过1万美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一定会催生更大的文化消费市场。当“旧时王谢堂前燕”的文物、收藏品走下神坛,变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文化传承、精神所需时,为百姓带来喜闻乐见、内涵丰富的工艺品、收藏品成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首要目标。第41届北京礼品家居展,以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创新创意为宗旨,帮助展商观众整合文化资源,拓展生产渠道,输出文化成果,做好文化服务,收获商机与客户。

  展会主办诚挚地欢迎从事文化产业、艺术品收藏的专业人士报名参展或洽谈合作,同时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观展。观众可到“励展华群礼品展”官网或官方微信提前预报名,尽享预报名参观福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