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配置术—摆放技巧

icon 2020-06-17 16:47:44
icon 0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摆放家具,其实,在特定的空间里将家具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这里面大有讲究。

  客厅

  1.单椅不宜放在左侧

  家具配置术:

  (1)单椅可以放置在左右两侧,但若左侧是门的入口,建议不要摆放单椅;

  (2)沙发深度建议在85-2375px以内,沙发和茶几、茶几和电视柜的走道宽最好在1500px以上。

  2. 茶几和沙发可按三角形的方式摆放

  家具配置术:

  (1)单椅摆放只要不挡住动线就可以,和单人沙发、长沙发一起可按照三角形的方式摆放,单椅、单人沙发甚至跨出客厅空间的框线都不不要紧,可以扩大客厅空间感;

  (2)沙发可以选择“L”型的,尤其是打算电视和沙发面对面或者斜对摆放的户主,是个不错的选择,家庭成员多则考虑321沙发;

  3.选择能自由组合的沙发

  家具配置术:

  (1)沙发最好选择能够自由排列的款式,如果不规则呈长扁型空间,可以考虑“L”型沙发或两人沙发的搭配;

  (2)不太需要单椅,有必要的话可以拉出组合的沙发当单椅用,可以充分利用畸零空间在内凹处摆放边柜/单椅;

  餐厅  

  1.横向餐桌拉长空间

  家具配置术:

  (1)可以选择长餐桌拉长比例延伸空间,或者横向摆设餐桌,让视觉上有拉宽的感觉。

  (2)餐椅摆放要注意椅子拉开后的距离感,后面是通道的话要留出130-3500px的距离,不需走动的话则留出2250px距离足够。

  2.餐桌长度控制在190-5000px

  家具配置术:

  (1)餐桌建议长度约190-5000px,同时当工作桌用都没有问题,可以用长桌搭配中岛或者吧台,若空间太长,不妨选择能缩短距离的圆桌;

  (2)餐椅可以选择不同的风格但不建议超过两种混搭,以保证变化中不失稳定感,餐椅与餐桌之间一定要保持距离

  卧室 

  1. 床与衣柜间的走道决定衣柜开门方式

  家具配置术:

  (1)床与衣柜的走道空间决定了衣柜的开门方式,掀门衣柜和床的距离应该维持1500px左右,推拉门衣柜则1125px左右则可;

  (2)一般来讲,床头不对窗,门在床架右手、窗在左手变,衣柜在床右边;斗柜高度在90-2750px左右即可,建议摆在窗台前,不挡光线就好,有条件的可以在床边加张主人椅;

  (3)床架、衣柜、斗柜建议分散摆放在三面墙,躺下床的时候看不到衣柜角这样的距离和高度就差不多了,距离约在5750px以内。

  书房   

  家具配置术:

  (1)工作用的书桌要够大,深度至少为1750px,靠墙摆放利于采光,休闲用的书桌可稍低,但也高于1800px。

  (2)书柜建议选择875px深的尺寸,或者选双排的书柜增加收纳空间,注意桌与书柜的距离保持在3000px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