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宇宙”自成一派,书亦清爽茶饮打出差异化“组合拳”

icon 2021-04-19 10:49:13
icon 0

  新式茶饮行业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消费升级,从比拼原料品质、供应链,到挖掘小众水果或专属品类,再到发力营销、强化品牌印象……赛道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但盲目随大流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新式茶饮品牌如何在迎合消费市场潮流的前提下,走出个性化的发展路线,打造竞争壁垒?

  最近,书亦烧仙草(以下简称“书亦”)推出全新仙草单品——仙草黑柠茶,进一步扩大了其区别于常规新式茶饮的“仙草宇宙”,并借助独特的视觉设计以及与RNG战队精准契合的联名合作,在行业内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

  “仙草宇宙”自成一派,不断强化品牌及其品类认知

  书亦已专注于烧仙草茶饮行业十余年,倡导“新鲜、健康、时尚”的仙草茶饮文化。品牌不断挖掘仙草的价值和应用场景,接连推出招牌书亦烧仙草、杨枝甘露烧仙草等产品,构建起自己的“仙草宇宙”和产品护城河,助燃烧仙草茶饮品类全国热。在此之后,书亦又开始不间断地进行品类创新,始终保持超高热度。

  《2022现制茶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当代年轻消费群体新茶饮消费正在向身材管理、健康/养生的健康需求及高颜值产品治愈的精神需求过渡。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之后,书亦将目光投射至仙草的呈现形态上,精研萃取工艺,打造了仙草露这一仙草液化创新物料,并与柠檬进行组合,成就了一杯更清爽更健康的仙草黑柠茶,充分匹配当代人渴望健康轻负担的诉求。

  据悉,仙草露所用仙草在每年10月、仙草成熟且长花蕾前采收,以提升仙草香气和含胶量;后经365天自然晾干发酵,保留仙草精华所在;再通过8小时慢熬细煮,用先进工艺萃取保鲜。如此一来,仙草的食用价值和健康属性,尽可能地保留了下来,风味更是饱含悠悠草木清冽、盈盈山林馥郁,清香宜人。

  毫无疑问,仙草露的诞生让仙草品类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创新原料与糯香绿茶、广东香水柠檬等或小众或流行的市场元素结合起来,既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又加强了烧仙草的品类认知标签,还在风味上做出了明显的差异化。

  “黑金之选”精准营销,扩大品牌和产品声量

  作为仙草黑柠茶的“主角”,匠心提炼而成的仙草露在满足健康轻负担、风味差异化等多元诉求的同时也自带酷黑高颜值。书亦紧抓这一独特卖点,将“黑金”这一前卫概念及其设计融入到产品包装当中,视觉上营造出一种简约高级且超酷十足的冲击效果,能够改变消费者对茶饮清新明快的刻板印象,打破常规来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

  在仙草露与茶饮外包装调性统一的基础之上,书亦再次与RNG战队合作,进一步突出“黑金”属性。不仅如此,这波操作更通过电竞赛事与消费场景,赋予90后、00后等主流消费群体更多样的消费理念与社交标签,为新时代青年打造出跨次元的专属文化潮流势力,让跨界的品牌和创新的产品达到声量高潮。年轻人购买品尝之后,也都自发地拍照打卡、秀图转发,为书亦带来了爆炸式传播。

  在新式茶饮市场上,“老”玩家也能打出“新”玩法,而书亦烧仙草作为深得市场和消费者信赖的新式茶饮品牌,能够紧握市场方向,在同质化趋势明显的茶饮赛道中依然能走好独具自身特色的道路,既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也印证了品牌的真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