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icon 2021-08-20 16:00:26
icon 0

摘要:微信小程序SLAM AR拥有不仅能够对真实世界进行感知,提升了AR互动的沉浸感。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微信小程序SLAM AR拥有不仅能够对真实世界进行感知,提升了AR互动的沉浸感。还能基于微信小程序直接开启SLAM AR,极大的降低了用户的体验门槛,无需下载任何APP即可体验AR!是目前****的AR解决方案。

  下面我将会从微信小程序SLAM AR的原理与六大行业标杆应用场景出发,深度剖析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SLAM技术让赋能行业,带来全新行业应用升级。

  AR平面追踪与AR空间定位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AR平面追踪与AR空间定位是微信小程序SLAM AR的两个重要分支,从技术原理上来说两者都是通过摄像头对真实世界进行感知并再其上叠加模型动画等素材

  不同之处在于AR平面追踪,重点在于识别真实物理世界平面(桌面、地面等)的过程。以平面作为锚定AR素材的参考物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AR平面追踪效果

  AR空间定位则是强调定位的即时性,即用户打开摄像头后可将AR素材锚定在可见范围的任意位置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AR空间定位效果

  两者都能将AR素材锚定在真实环境中达到虚实高度结合的互动效果,在实际行业应用中用户可结合具体的使用场景选择使用哪种SLAM模式。

  SLAM AR五大行业标杆案例分析

  (一)玩具行业

  如今各类潮玩与盲盒大行其道,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如何从一片红海中杀出重围是玩具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Lego(乐高)玩具除了不断与经典ip联名吸粉外,也一直想要打造自己的IP增强粉丝粘性。但是新创建的IP形象与消费者之间没有建立情感联系,无法像老友记、精灵宝可梦等引起消费者的强烈共鸣。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去年lego推出「hidden side」一套将AR实物追踪与SLAM相结合的AR玩具!这套玩具让用户不仅能够拼出一栋哥特式的乐高建筑,还能直接扫描真实玩具在玩具周围触发故事情节!除此之外玩具还设计了各种小游戏,用户通关后即可触发后续故事情节

  通过这样的策略,让整个玩具的玩法更加丰富,故事情节与游戏的设计在循序渐进中建立起IP与用户之间的桥梁。

  (二)文旅行业

  智慧旅游在过去十年一直是热门话题,AR技术伴随景区数字化,大幅应用到到了景区AR导览、文创周边、实景导航等等方面。但下载独立APP才能实现对应的数字化体验,是挡在游客面前的难点。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浙江博物馆联合弥知科技(KIVISENSE)推出首款AR智慧导览微信小程序「良渚来了」帮助游客了解中国最古老的良渚文明。

  用户打开微信小程序即刻亲临浙博VR逛馆,点击感兴趣的文物,即可触发SLAM AR模式,将文物摆放在真实的空间中,并且辅助图文讲解,帮助用户了解璀璨良渚文明背后的故事。通过微信小程序与SLAM AR结合的模式,让游客宅家也能游遍全球!

  (三)家具行业

  说到SLAM AR的经典应用,这款于2017年宜家推出的IKEA PALACE必须榜上有名。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这款APP通过SLAM 平面追踪技术,让消费者可以将宜家售卖的家具产品直接摆放在自己的家里观看整体是否于家里的装修风格匹配,并支持一键下单心仪家具产品。尽管用户不是设计师也不是装修达人,也可轻易买到最适合的家具!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而且IKEA PALACE后续还推出了AR说明书功能。将让人头大的厚厚一本宜家家具安装说明编程一段AR 模型动画,用户仅需对照操作即可完成家具安装!

  通过微信小程序SLAM AR的解决方案,甚至不需要下载任何的APP,消费者只需搜索宜家微信小程序,即可将家具摆放在自己的家中!

  (四)教育行业

  如何延长学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与如何让知识更容易被理解,是教育行业的两大工作重点。通过微信小程序SLAM AR,可以通过模型动画等形式让知识更生动,让学生们可以将各类AR教具摆放在真实场景中进行更细致的观察了解。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SLAM AR新颖的教学形式,能够让学生更专注的同时也能够让知识立体化简单化,更容易被学生理解。

  (五)时尚行业

  新冠疫情以来,多个时装周被取消,数百个品牌的新品发布会被迫转至线上,对众多时尚品牌的生意带来了不小冲击。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纽约设计师品牌KHAIDE使用SLAM AR与容积视频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难题。让消费者能够通过手机将秀场搬到自己的家中,让麻豆在真实环境中走秀,并且同步显示当前模特秀场单品,用户可直接点击完成购买

  通过微信小程序SLAM AR的方式让每位用户都能亲临秀场,在线感受秀场氛围,刺激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六)线下综合体

  同样遭受到疫情冲击的还有线下实体经济,各大商业综合体各出奇招,只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线下消费。过去线下综合体想要提升销量往往会采用发放优惠券的形式,但受到电商的冲击,优惠价对顾客的吸引力也相对降低了。

  以IFS为首的头部商业综合体,似乎摸索出一套「联名IP线下装置+AR互动+优惠券派发」的引流新模式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KIVISENSE|重庆IFS 尽享灿烂SLAM AR线下互动

  以重庆IFS为例,通过IP联名装置艺术吸引消费者线下打卡,设计多个AR打卡点,让消费者打卡触发AR互动,并直接领取打卡点附近店铺的优惠券,辅助店铺提升转化。

  如何快速接入微信小程序SLAM AR?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弥知科技(KIVISENSE)将自研AR图像追踪、实物追踪、SLAM追踪融合旗下WebXR在线制作平台kivicube,让所有用户无需任何代码,通过可视化编辑器即可制作AR商用场景,并一键导出至web端与微信小程序端!更有海量模型素材,引爆你的创意脑洞!

微信小程序SLAM行业应用分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源于空气动力学康达效应,海信油烟机开启无烟厨房新时代金凯德:新品上市,高品质,成就完美生活,塞纳河畔,追溯之光深圳红星美凯龙&157年法国国宝级家居Ligne Roset福庆家居:豫难而上,共克时艰!不让一张泡水板材流入市场郑州一板材经销商销毁价值80万泡水板材,老板:对得起自己良心NEW•岩板大石代|效自然之法,彰显光影间的至简之美设计师张林:用致诚之心探索空间美学松下5大空间新品集中发布,家电家装领域迎来全新挑战TATA木门携手王耀庆开启专属品牌日,这届818静音日“玩”的有点大老房子翻新,你必须知道的事实力见证品牌力量,祝贺馨梦缘家具宣传片荣登央视为什么说汇趣是智商税?汇趣投影仪到底好不好?欧派衣柜以全屋定制模式满足居家一切需求源于空气动力学康达效应,海信油烟机开启无烟厨房新时代金凯德:新品上市,高品质,成就完美生活,塞纳河畔,追溯之光深圳红星美凯龙&157年法国国宝级家居Ligne Roset福庆家居:豫难而上,共克时艰!不让一张泡水板材流入市场郑州一板材经销商销毁价值80万泡水板材,老板:对得起自己良心NEW•岩板大石代|效自然之法,彰显光影间的至简之美峰值240万人同时观看!卡百利新联售直播开门红2021年,你的家电有AI智能功能吗?奥马冰箱智零系列又一力作,610L智零母婴冰箱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