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刻开箱,收获钱江新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成果”!

icon 2021-12-01 17:13:56
icon 0

摘要:随着“季”(集)装箱开启,缤纷的气球向天空喷涌而出,

  随着“季”(集)装箱开启,缤纷的气球向天空喷涌而出,四季青街道钱江新正式迎来“季”刻开箱·TIDE潮消费季。

  把多元的生活方式打包装进“季”装箱,开往钱江新城的四面八方,有趣的化学反应就在这里慢慢发生。501的箱里酒BAR夜集、来福士的首店直播开箱秀、平安悦坊的国风宋韵日……二十余场主题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烟火气。

  近年来,钱江新城以打造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为目标,集结万象城、庆春银泰、天虹购物中心、砂之船等八大商业综合体业态,发挥钱江新城和庆春广场两大商圈优势,深挖不同层次消费潜力,“招首店、创品牌、抓落地”,助推新城商圈消费按下扩容提质“加速键”。仅前8个月,街道财政收入就突破去年全年水平,依托数值化精密管理,智慧分析消费特点,目前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已超过100亿元,创历史新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交上四季青答卷。

  为何经济发展如此之快?如何有效联动八大商贸综合体,关键是做好党建统领,深挖全域党建联盟这篇大文章,政府搭台、助企自助,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关键。当天开箱季也是上城区全域党建联盟“尚城红盟”成果汇。

  四季青“四季红城”楼宇党建联盟就是“尚城红盟”一大成果。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斌表示,“只有让党建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才能使组织覆盖脱离“两张皮”,从行业党建、区域党建嵌入产业链条,才能调动产业发展的内生动能。”

  通过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委一核领导,根据企业产业属性分类架设现代服务、金融科技等六大产业党建联盟,并依据楼宇物理属性构建明珠国际、华联UDC N个商务楼宇型党建联盟,“1+6+N”的全产业立体式党建联盟体系初具雏形。今年以来,联盟单位共同举办“红色旋律随党旗飘扬”午间红色音乐盒、“聚势·赋能·共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富·友”财商青年联谊、楼宇企业篮球争霸赛等活动50余场次。围绕基层治理矛盾和难点,街道立项“联盟同行·社团向新”“民呼我为·志愿先锋”“新城红驿·暖蜂接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商圈经济·融合发展”5大共建项目,通过浙旅投集团、浙江东方控股集团等联盟单位项目领办、荣誉村长中豪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国耀宣读倡议书等方式,真正激发企业“守护新城”共同发展意识,推动其参与城市基层治理。自去年以来,联盟单位670余人次参与“爱在CBD”复工复产联盟共守护行动、“美丽新城”志愿服务等活动,发现城市基层治理问题130余个,服务接种人员13600余人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