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悬苑派”立体造园工技造景, 丽泽天地如何破局主题式商业空间?

icon 2022-01-04 19:05:17
icon 0

摘要:如今,伴随体验经济的盛行,购物中心为摆脱同质化弊病


  如今,伴随体验经济的盛行,购物中心为摆脱同质化弊病,纷纷加码主题式场景空间。通过对自然、运动、文化、艺术等元素的整体性诠释,带来全方位视觉冲击与精神沉浸,深度链接美好生活方式的桥梁纽带。

  于历史中寻觅灵感,由北京华联实力操盘的丽泽天地,以古巴比伦“悬苑”为设计来源,从空间体验出发,致力形成空间景观化、场景自然化、建筑无界化的主题空间方案,并予以全面呈现。

  据悉,悬苑又称“空中花园”,是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相传在公元前的巴比伦王国,工匠们采用立体造园手法,将花园置于四层平台之上灌溉生长,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悬苑”由此得名。那么,在现代商业空间中,丽泽天地将如何复刻这一经典建筑美学,又将进行怎样的创新化演绎?

  洞察客群画像

  打造城市复合型商享空间

  丽泽天地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北京西南区域的门户级商业地标,不仅坐拥双地铁上盖的TOD优势,同时周边汇集600+高精尖金融产业及境内外企业总部,近百座教育机构及中高端生活社区环伺,3-5KM等时圈内辐射200w+商务人群和品质家庭,其中,新中产家庭占总人口规模比重超过50%。基于对周边客群的关注和研究,丽泽天地紧密贴合本地消费者多元、高频的生活诉求,同时考虑到其对诗意自然与多彩世界的向往,致力打造功能复合、气质独特、品质上乘的城市共享空间。

  另一方面,受益于“一轨五站”交通枢纽的建设,未来丽泽天地不仅将链接国际化空港口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还将与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贯通,成为面向并服务于国际商旅客群的城市综合体。因此,如何以低同质化的世界文化符号结合空间创新来汇纳万象,将是丽泽天地打造主题式城市空间的重要考量方向。

  创新巴比伦风尚

  品质引领精致美好生活方式

  于钢筋水泥中打造世外桃源,丽泽天地希望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空间游逛感,一步一景,景随身行。基于此,项目以艺术花园型购物中心为主题,创造性地将“巴比伦空中花园”完整植入城市商业体内,建立环境、场景、文化、业态及品牌的泛边界空间。

  多首层、多退台的建筑结构组合,加之分布于各层中庭的花草景观,使整个商场空间串联成一个丰富的绿色能量场,给人以森林叠境般的风情体验。

  建筑丛林中的24h,高透品质&异域极简

  在建筑格局上,丽泽天地依托近百米全街景的楼裙,设置了双首层空间的通透展示带,打造“全域平层+局部跨层”的组合式橱窗做为外景展示阵列。整体诠释巴比伦印象中的极简和净素基调,给人以外观通透清爽、内部格调清新的空间脱俗感。

  镜面级水磨工艺,定义“步步为营”的品质步调

  丽泽天地建立了室内空间“天、地、面“系统化的商装品控体系,全场围绕巴比伦的建筑风貌,并将解构艺术的图形及线条充分融合于室内动线之中。

  立体造园,打破商业与自然的边界

  秉承巴比伦“空中花园”的立体造园理念,丽泽天地希望打造一种极致自然、自由呼吸的空间映像。因此,以“活力”、“汇聚”、“愉悦”为造景立意,项目首度打造了京西南无边天际空中露台,打破室内与室外的隔绝状态,同时双首层空间搭配沿街步道景观带,超高负氧植被高密分布,无论顾客处于任一视角,都可感受到现代商业与生态自然的和谐呼应。

  流量均布逻辑下的互动造景

  丽泽天地总体量近17万方,涵盖商业/8.22w方及写字楼/3.85w方的两大功能组团,800+泊车管理系统智能服务于B1-7F的小超高综合体空间,打破传统的商写与商业裙楼相对独立的动线关联瓶颈。

  折射应用打通声光电,全面支持品牌声量最大化

  根据空间结构的特点,以各层转换层的墙体特装为线条过渡载体,采用带有石雕线条过渡的空间纹理,又具有局部视觉割裂的空间解构感,并针对各区域、各业态天花结构进行线条解构的融合,给消费者创造出更为可逛的空间形象。

  联动品牌业态

  生态景观下的品牌聚合阵列

  在购物中心内,美陈景观并非孤岛,空间场景亦要为商场内容服务。联动亲子、餐饮、零售、体验等业态,丽泽天地充分融合丛林景观与品牌单元,在主题式空间结构下营造特色的购物环境,从而带动实体消费。

  在中庭空间,超50m“丽泽向上”的室内艺术穹顶, 360度环视多层品牌空间。主中庭广场还将定期举办展览和小型发布会等,通过跨界整合实现“艺术+”模式,进一步吸引年轻族群及品质家庭,满足区域消费者对潮流、艺术、文化、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儿童区域作为周边家庭客群的亲子活动场地,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将设置有主题乐园、黑科技体验馆等各类娱乐业态,为亲子之间的陪伴成长、寓教于乐、身心释放找到栖身之所。

  5层的休闲区域则设计了点状分布的花园,打造出一个适合全年龄段自在休憩的宝藏空间,将成为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打卡的“网红景点”。

  在餐饮荟聚区,绿植座椅和生态墙壁将是最引人注目的元素,设计团队十分注重餐饮品牌与生态景观的融合,因此将绿植墙壁打造命名为“垂直花园”,是对该空间的最大化利用,使每个楼面都有自己的独特韵味。

  此外,地下一层的“17号站台”光复式创意主题街区,也将全面尝试砖混艺术+烟火局市的布景融合,直接链接地铁的后闸机时间,在这里将五感释放消费者匆匆步行时候的情感张力,令人耳目一新。

  从理念创新到场景呈现,作为商业项目与艺术花园融合的典范,丽泽天地希望人们逃离都市喧嚣,可以在这里寻觅一丝精神慰藉,为消费者提供“购物轻度假”式的服务,以商业变革创新,满足消费者以体验价值为导向的差异化需求,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一主题式都市共享空间的亮相。

  目前,丽泽天地综合体项目即将入市,项目整体已全面进入集团化招商的冲刺阶段,丽泽天地将深入依托北京华联集团多年的商业零售领域深耕经验和全球商品力的战略资源,在业态功能提升和商品差异化定位上,确保丽泽天地综合体项目完全达到北京华联集团针对门户口岸级商业案例的高品质标准,并切实做好未来高质量经营竞争的准备。

  截至目前,丽泽天地项目团队已正式发起“丽泽心享,一站天地”为主题的品牌私享会,作为处于招商收口阶段的新都市口岸级一站式商享综合体,现已汇集百余家重量级品牌,涵盖零售、体验、餐饮、生活方式等业态,囊括了星际传奇、绿茶、湊湊、德川家、江边城外、Tim Hortons、奈雪的茶、POPMART、英龙华辰、I Do、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MOUSSY、Champion、NEW ERA、PEACE BIRD(F)、ELAND、FILA KIDS、NIKE KIDS、New Balance kids、乐友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