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21年,我国泛家居产业整体发展稳中有进

icon 2022-01-26 13:02:45
icon 0

摘要:过去的2021年,我国泛家居产业整体发展稳中有进

  过去的2021年,我国泛家居产业整体发展稳中有进,但定制家居板块受到疫情持续、限电政策、原材料大涨、房地产行业萎靡等因素影响,并没有达到预期发展目标在市场调查中发现,很多企业都在变局中求新,对产业链不断注入新活力,催生产业迭代升级。特别是进入2022年,随着全屋定制时代正式向整装时代迈进,定制家居行业也迎来了新风口。

逆势上扬正当时利来W66解读定制家居新风口

  在定制家居板块,头部品牌的战略动态往往决定了整个细分赛道的发展趋势。过去一年包括索菲亚、玛格、顶固、金牌厨柜、伊恋等定制家居头部企业,都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了品牌战略,其中,“子品牌战略”成为了主流。以索菲亚子品牌米兰纳为例,它主打年轻消费市场,以极致性价比作为特色,不到一年就赢得了超400家经销商的青睐。与索菲亚一样,伊恋也推出了宽窄智家,以“轻、快、好、省、全”模式打造“社区品牌”,进一步下沉渠道,发展小业态商业模式。在聚焦发力市场方面,定制家居品牌更为注重精准性和高效性,从“广撒网”到“细耕田”,这种转变也将在未来影响整个细分赛道的发展。

逆势上扬正当时利来W66解读定制家居新风口

  目前来说,我国一二线城市定制家居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很多企业开始转变市场战略,向人口规模更大的下沉市场发力。在城市化进程中,三四线城市及一些乡镇都有广阔的待发掘空间。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三线城市人口规模是一线城市的6倍左右,人口增速更是远高于一二线城市。这样的有利因素,也会加速推动更多定制家居企业根据下沉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品牌战略。

  从过去一年定制家居市场的品牌分布与市场份额来看,我国定制家居行业集中度依然不高,如何结合品牌特色抓住细分人群,这将是未来行业竞争的核心要素。特别是针对年轻化的高净值人群,按照《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利来通过搜索后了解到我国40岁以下高净值人群占比已经达到了42%。年轻化的高净值人群对于定制家居的消费需求非常大,但也同步追求个性化、多元化特色,这也给每一个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尽可能避免同质化竞争,品牌才能真正树立差异化竞争优势。

逆势上扬正当时利来W66解读定制家居新风口

  结合近两年定制家居板块的发展趋势,不同的品牌都需要塑造不同品牌的个性和利益点。无论是继续主打下沉市场,以刚需人群作为突破,还是聚焦高端家居消费市场,确立高端定位,企业都需要借助不同的产品特性,覆盖不同消费层级,满足不同群体对于产品的需求,从而最大化抢占市场份额。选对市场,结合正确的品牌打法,定制家居行业必然会在新的一年逆势上扬,成为泛家居行业中的亮点板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