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影响升级利来W66剖析家居行业“绿色革命”

icon 2022-02-15 17:43:06
icon 0

摘要:进入2022年以来,市场刚需的持续驱动

  进入2022年以来,市场刚需的持续驱动,让家居行业发展一片大好。与此同时,随着鼓励家具家装下乡补贴、甲醛释放新国标等一系列国家宏观政策持续推进,家居行业也向规范化发展全面迈进。随着去年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和GB/T 39598—2021《基于极限甲醛量的人造板室内承载限量指南》正式实施,家居行业正在迎来“绿色革命”。当下以及未来,消费者对“零醛、绿色、环保”家居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将倒逼所有企业加大转型力度。

  有市场需求就有行业变革,这在家居行业发展过程中一直是硬道理。在“谈醛色变”的时代,环保已经成为了家居硬性要求。以新国标《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为例,室内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限量值原本只有E1级别,如今被细分为E1、E0、ENF三个级别。利来通过搜索后了解到整治力度非常大,新的甲醛释放量标准甚至要超过美国标准。要知道,人造板是定制家居行业的主要原材料,随着新国标实施,家居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足,必然要在“净醛”、“抗菌”产品研发方面下足功夫。

  目前来说,国内家居行业的众多头部品牌,已经纷纷响应新政策,在技术专项和品牌战略方面有所体现索菲亚就长期坚持用环保健康的材料打造产品,甄选国家战略支持林场优质木材,采用MDI无醛生态胶黏剂从源头杜绝甲醛释放,其产品品质赢得了市场用户的肯定,也让品牌在行业“绿色革命”中占得先机。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更多的头部品牌也纷纷加入转型升级行列。

  进入后疫情时代,广大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家居空间的绿色健康。在新国标实施之后,行业洗牌速度加快,最严标准带动行业升级,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以往,消费者对于环保型材料缺乏专业认知,选择的余地也非常窄。如今,在大环境之中,能够进入市场的主流产品普遍以“零醛、绿色、环保”,消费者可以告别“选择困难症”,放心选购安全环保家居产品,安心入住绿色零污染新家。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产业联动密不可分,家居品牌的战略转型足以带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联动,进而驱动整个大家居产业开启“绿色革命”,这同样对我国的低碳环保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