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协议创造全屋智能新机遇,创米科技引领跨界共融

icon 2022-06-01 12:10:40
icon 0

摘要:5月26日,创米科技受邀出席由潮电智库联合CSA联盟共同举办的“全屋智能新标准

  5月26日,创米科技受邀出席由潮电智库联合CSA联盟共同举办的“全屋智能新标准,Matter机遇与挑战”线上研讨会。会上创米科技产品VP孟四海表达了对开放生态的支持和欢迎,同时透露正在探索智慧门这个全新品类接入Matter协议的可能性,以期为用户带来更自由、更便捷的全屋智能体验。

  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国内智能家居从概念萌芽,发展到智能单品,再到场景化互联,已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但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形成了生态割裂、标准混乱的痛点。Matter协议的出现,是应对智能家居碎片化的希望。实现智能家居互联互通,互操性强,并且可靠安全。正如孟四海所说:“Matter将会是适合所有协议的入口和关键位。”

  聚焦跨界创新,驱动超级单品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头部企业,创米凭借不断创新,突破行业瓶颈,拥抱新变化,创下了智能硬件出货总量超过4000万台,用户数量超过1200万,并始终保持每年40%高速增长的耀眼战绩。依托设计、品质、体验各方面都过硬的产品,创米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他们构建智能家居的重要部分。

  其中,创米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小白智慧门H1以高度一体化满足24小时常续航的差异性,颠覆传统门业,在科技、智能家居、新消费甚至家居建材等各个行业掀起了热议,被各界公认为“年度最具创新力”的产品。2022年,创米再次超前,在小白智慧门H1的基础上,继续深化“all in one”理念,将入户、可视、传感、通讯等多重系统融于门体,让入户门不仅承担守护家门的职责,更能作为全屋智能中控平台,深度融合进全屋智能系统中,在进入家的第一步,即可实现“一门开启,全屋智能”的无感化智能体验。

  智慧门系列新物种的出现,充分挖掘了门作为全屋智能新一代入口的天然优势。而作为具有长生命周期的家装大件,它也更需要与各类全屋智能产品形成高度互联互通。Matter协议是智慧门突破生态瓶颈的有力加持,它的1.0版本已经可以支持照明电工、窗帘幕帘、 环境控制、电视、门户控制、安全安防,以及多设备端操控,未来还会增加包括白电、摄像头、扫地机等在内的新产品类型。这势必将帮助智慧门拓展更丰富的全场景智能体验,将智能入户的价值最大化。

  守住安全信条,拥抱互联互通

  创米虽然有着丰富的产品线,但始终聚焦居家安全领域。从物理安全1.0到环境安全2.0,再到形成全屋的系统安全3.0闭环,创米一直强调,满足用户内心需求的安全感,才是创米小白产品定义的出发点。Matter协议从开发之初就确立的安全与隐私保护原则,是创米“看得见的安全感”理念的强大助力。Matter协议通过分层叠加的安全机制、经过验证的标准加密算法、发现问题恢复纠正的高弹性以及适应技术发展和新威胁的加密灵活性,充分保障设备安全和隐私信息安全,是创米自身“云管端”全链路安全加密技术的补充,共同构建起更为强大的信息安全守护网络。

  打破生态壁垒,Matter协议带来新机遇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智能技术的不断跃迁,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将智能家居纳入全屋家装的重点考虑范畴。早在2020年,创米便开始了旗下全屋智能新零售服务体系「小白慧家」的线下布局,从单品智能正式进入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发展阶段。截止2021年底,小白慧家签约门店超过200家,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辽宁等80多个省市。去年6月,创米科技和尚品宅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踏入家居家装与智能家居的双万亿市场。

  在智能家居与全屋家装大融合的时代背景下,Matter协议的重要性将越发突显。不仅打破各生态之间的闭环,给用户更自由的产品选择权,其基于IP的本地连接技术,可以在不依赖网络的情况下,继续实现基本的智能联动,同时所有支持Matter的产品,通过Thread和 Wi-Fi 网络连接,可以提供更广的信号覆盖范围和更为稳定的连接,也大大降低了智能家居的使用门槛,加速智能家居普及。这也将推动「小白慧家」全屋智能方案的落地,深化创米从单品爆品出发,到场景叠加,继而实现全屋智能的发展战略。

  Matter协议的出现,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一方面让用户与闭环生态解绑,拥有更多产品的选择空间;另一方面统一标准也大大降低了产品开发的难度和成本。期待智能家居领域全面互联互通时代的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燕京啤酒观察:迅速走红的燕京U8,是如何实现华丽蜕变的?9.9元实现吃饭自由 真快乐APP真值618自由购券包教你轻松薅羊毛会员复购率37%,桃园三章奶茶店的私域这么玩!这杯鲜甜只售一季!古茗茶饮“桃”你欢心,苏醒味蕾正当时MPV市场江山易主!传祺M8四月销量突破8000超越GL8问鼎榜单为新青年设计, 曲美2022新品“丹麦之光”上市一款科技养发的神器---艾诗摩尔健发梳追受热捧上海本土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公布 吉博力为居家防疫筑起健康守护门艾诗摩尔射频健发梳让你做个美美哒发量王者天狗好房:资管时代到来,从“野蛮”屯房到“高质量”选房的必然之路川江机械多功能樑柱式木结构进驻江苏国森木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用桶装,才得劲!古茗茶饮“拎着喝”的水果茶重磅上线自滤好水,无需囤水,碧然德618,教你花式炫水臻出彩,薄出众,正泰居家携手天猫小黑盒首发开关新品十大门窗品牌新豪轩门窗携手米兰家具设计展,领略家居设计天花板希箭新品智能马桶来袭,给生活幸福指数提升一个level载誉而归!美的厨热电器亮相2022中国家庭全屋用水高峰论坛荣获多项大奖殊荣芝华仕618宅家升舱日爆款推荐,为消费者呈现智能便捷的家居体验升华陶瓷|砖享618,激情狂欢超值购九鸱科技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HEPA级净化除菌 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打造鲜氧好呼吸升舱倒计时 芝华仕618一键开启全家舒适热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