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作家人凯的回忆录《悠悠岁月》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icon 2022-08-23 15:07:22
icon 0

  人凯,湖南娄底涟源人。其父亲是民间一文人,题诗作对样样在行,乡间的红白喜事离不了他。

  人凯自幼受父亲的熏陶,从小萌发了写作梦想,想成为作家,想成为诗人。但因家庭极度贫穷,穷得叮当响,吃不饱饭,穿不暖衣,经常受冻挨饿,家里连买笔墨、书纸的钱都拿不出来。再者,在当时,对读书升学有严格的限制和约束,因而得不到上学升造的机会,自己的理想只能眼睁睁地成为肥皂泡。

  文革时,很多的文人,知识分子,有学识的人都遭到严重的打击、摧残、排挤,这时更加淡化了理想,失去了信心,没有了毅力。

  直到改革开放,1977年恢复了高考,很不相信有这档事,所以没去参加,后来,后悔得要死。

  1978年,当地招收民办教师,毅然参加考试。一考考了个第一名,由于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才排除众多阻力当上了民办教师。

  六年后,又通过考试转为了国家公办教师,一年后被任命为中心学校校长。任校长期间,曾“立功”三次,获得过各种奖励证书。

  退休后,被某客运运输公司聘去搞管理。在此期间,工作轻松、时间充裕,写作梦又在心灵开始萌发,决心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耳所听,亲眼所见记录下来。首先想用微博的形式发表。一写就写了很多,觉得用微博发表不适宜,应该写成书。这样把全部内容串联起来,就成了十六万多字的书,书名《命运》。后来,又写作出版了《悠悠岁月》、《平民护卫》等作品,现还在酝酿着出版其他作品。

  出生年月日:1948年5月10号,出生地是湖南娄底涟源市,没有读大学,退休教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家装行业消费券开始发放了解放双手 懂你所想 奥克斯空调奥知音套系夏日送清凉方太厨电联手月星家居,共同推动中国厨房生态迭代变革和恒陶瓷—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VARIO万骊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即将启幕大咖驾到!黄志达等知名设计师出席新浪家居×新豪轩门窗设计精英私享沙龙爱仕达陈合林谈“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的企业应对”天泰消防—小工匠以质为根、用心服务火星人×圣都家装丨“亿元”联盟再启新程 火星人整装待发!定制衣柜有甲醛吗?有,而且来自两个地方德立全景门:巧用色彩搭配提升空间视觉,构建极简理想家新豪轩门窗携手新浪家居打造重量级设计沙龙,大咖列席引领行业发展上海家装行业消费券开始发放了解放双手 懂你所想 奥克斯空调奥知音套系夏日送清凉方太厨电联手月星家居,共同推动中国厨房生态迭代变革和恒陶瓷—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VARIO万骊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即将启幕大咖驾到!黄志达等知名设计师出席新浪家居×新豪轩门窗设计精英私享沙龙爱仕达陈合林谈“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的企业应对”天泰消防—小工匠以质为根、用心服务火星人×圣都家装丨“亿元”联盟再启新程 火星人整装待发!普乐之声MagniFi Max AX(SR)杜比全景声 DTS:X回音壁 超然声场表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