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必看:厨房装修不注意这10个地方,攒钱重来吧!

icon 2019-01-19 16:34:04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厨房装修都是困扰装修业主的一个大难题,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倒是不少,对于细节的要求也不少。想要厨房装得好,您可要注意我下面说得10个地方。

  一直以来厨房装修都是困扰装修业主的一个大难题,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倒是不少,对于细节的要求也不少。想要厨房装得好,新浪家居平泉小编提醒您注意下面说得10个地方!

  1、瓷砖

  厨房墙面瓷砖选择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光线的照射度,太亮或者太暗的话可以用哑光色的瓷砖。色彩上的话最好是色彩清淡,花色比较简单的。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瓷砖的品牌,一般买品牌的,可以买大品牌的平价款,这样价格适中而且质量可以得到保障。厨房地面比较容易出现湿滑的情况,所以购买瓷砖的时候可以选择防滑砖。

  2、吊顶

  厨房的吊顶的话最好选择具有防火、放热功能的材料,比较常见的就是铝扣板吊顶,还要有一定的防水功能,比如防水石膏板。

  厨房吊顶之前还要记住一点就是在水电走线的时候要留有一定的电线头出来,并且用软管保护起来,方便后面吊顶灯的安装。

  3、布局

  整体家装的布局,厨房的面积不要过小,过小的话空间狭窄拥挤,当然过大的话也是一种浪费,一般的面积在10平左右。

  小面积的厨房布局一般有L型和一字型是比较好的选择,布局上要充分考虑到人活动起来是否方便。如果厨房面积足够大,可以考虑把餐桌放在里面,这样厨房又可以兼做饭厅了。

  4、收纳

  厨房的收纳一部分取决于橱柜,橱柜要留有足够的存储空间,矮柜做好做成抽屉,这样比较方便拿取,吊柜的话可以做成多层的格子,高度在30到40厘米左右。

  5、油烟机

  中式做饭法最无法让人忽略的就是油烟问题了,油烟重厨房就不能没有油烟机。油烟机的选择要选择功率相对比较大的,欧式油烟机就不要考虑了。油烟机和灶台之间的距离不要超过60厘米,与橱柜一同安装可以省却不少麻烦。

  6、地板

  除了卫生间,厨房是水汽最重的一个地方,木质地板遇水会变形长期以往还会出现腐烂的情况,所以厨房的地面尽量不要选择木质地板,地砖是不错的选择。

  7、灯具

  厨房的灯光照明是很有学问的,灯具的选择上最好选择防水防雾功能的。厨房灯具除了照明的主灯外建议在操作区安装操作照明,这样就不会出现灯光被背身挡住的情况啦。

  8、灶台

  厨房的燃气灶台距离地面的高度700mm左右,燃气灶背面距离墙面距离大约在15厘米,侧面不少于20厘米,尤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墙面使用的不是防火材料的话需要添加防火层。

  9、插座

  厨房装修的时候要给日后需要用到的电器留好放置的地方并且安装上插座。水槽下方要安装一个插座用于垃圾处理器,要装上防水盖。

  要注意的是电源插座最好不要安装在木质的橱柜上,以打火出现燃起的意外。

  10、燃气

  厨房的燃气不要做暗管,燃气表也不要随意移动,这样查表的时候比较方便。很多人家用的是燃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不要走明管,墙上开槽的话可以PVC暗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