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创意理念是引领设计潮流的方向 记著名的设计师闻金亮

icon 2019-01-19 17:23:37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的急速发展,浮躁的生活方式成为了常态,简约质朴的中式风格为心灵提供了一处伊甸园。


  随着社会的急速发展,浮躁的生活方式成为了常态,简约质朴的中式风格为心灵提供了一处伊甸园。中国人看待世界、社会、人生、有着自己独特的价值体系,对于建筑设计也有着国外难以琢磨的韵味。中式美学崇尚越简约越雅致,而正是有着独特创意能力的他,将西式美学崇尚的“结构”与东方的“意境”结合新中式风格,使其脱颖而出,而这种创意国内只有一人做到。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闻金亮先生,2019年9月13日至9月23日在日本举办一次里程碑意义的“永远的建筑”展览,那么我么就一起走近这位杰出的餐饮空间设计师。

  中式的风格往往被应用于住宅及代表建筑的设计,由于毫无创新慢慢被摒弃。而设计师闻金亮先生却开辟了中式风格的新领域——新中式餐饮空间装置室内设计。闻金亮在设计过程中完美地将中式元素与现代硬线条揉合,成为目前中国新中式餐饮空间设计领域极具最高的代表的人物。闻金亮先生深刻理解了新中式装修风格,舍弃浮华,强调造型简单,装饰有度,在餐厅设计过程中汲取了传统中式建筑的韵味,在突显古朴的同时融入现代生活符号,删繁去奢,绘事后素,合理搭配以及精益求精的布局,让传统文化在现代餐厅设计中迸发出耀眼的色彩。

  与日本著名艺术家池菊东太、金酉鸣先生合影

  作品展览现场

  闻金亮非常善于利用东方文化中的对称式布局方式,以东方传统室内陈设为点缀给现代餐饮空间一个全新的定义。看似对称但恰恰又懂得汲取经典元素并加以提炼,结合自己的原创思想丰富其内涵,比如他采用全竹材质编织而成的“鱼”装饰,不仅在餐厅中实现了照明的装饰,巨大的装置设计更给人震撼的观感,贴合餐厅主题的同时,也使得食客对餐厅本身和食物有了更深层次的印象,让人过目难忘。

  闻金亮展览作品

  闻金亮作为新中式设计的集大成者,更是擅长手绘建筑空间,就像著名手绘室内设计师马克辛教授评价的那样“闻先生以速写的方式精确描绘出设计的主体风格,以简单线条体现出亭阁楼宇的硬朗,以繁复线条勾勒布景软装的纹饰。在现在室内设计行业内几乎绝迹了,因为更多的人就是拿着电脑抄袭,毫无原创性也没有设计理念!”。基于闻金亮先生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盛誉以及突出的设计成就,闻金亮先生受邀在日本东京与摄影师金酉鸣联合策划展出“永恒的建筑”,这是中国室内设计师首次受邀赴日参与的建筑及空间设计作品展,他以独特的速写风格刻画室内装饰设计的神韵,以自身的感悟描绘出对自然界的具体印象。此次展览在日本获得了广泛关注和极大的轰动效应,引起行业内的极高赞誉,作为中国新中式餐饮空间与装置艺术设计风格设计师中的翘楚,闻金亮也借此次展览将他独创的就有室内新中式与装置设计风格推广至亚洲设计界乃至世界范围。

  东京半山美术馆

  “闻金亮这种由中国建筑文化所创作出的新型餐饮空间装置艺术设计是中国室内设计界前所未有的。新中式的简约与装置设计的繁复,能够巧妙为餐饮空间设计所创作,这也是他作为这种设计文化的开辟者成功创造了自己的独特标识,这种特有的室内设计风格是他走向国际化高度的标志性符号。”作为本次东京联展及策展人,专注中式建筑的著名国际摄影家金酉鸣先生积极地评价到。

  结束之余我们一起细细品味了闻金亮先生从业十余年来精心创作的室内设计作品,也让我感受到了蜕变的过程不光是靠外表更多的是内在与众不同的创意之心,只有这样才能胜任当下餐饮发展的需求,不但有了经济效益驱动而且也极大改变了世界中餐厅土气落后的现状!我们呼吁同行业内也急盼需要闻先生这样继续带领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