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着暖气而你家就是不热呢?

icon 2019-01-19 17:26:37
icon 0

摘要: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冷,暖气是我们家中必备。很多家中有暖气的小伙伴都感受到了丝丝暖意,但还有一部分小伙伴依旧过着“冷飕飕”的生活。如果您家的暖气依旧没有热,那么你就得采取一定的措施了!

  天气越来越冷,想在寒冷的冬天过上温暖的生活,地暖公司寻求解决办法,但很难及时解决问题。其实地暖不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

  一:暖气片不热怎么办?

  1.杂物

  很多维护工人到居民家里排气调试时,不少人都会发现从供热管道里流出的水是黑色的,并含有很多杂质,放上大半个小时才会有清水流出来。这些杂质,都是细沙或管道锈蚀产生的,在管道里堆积,会影响供热系统的热水循环。因此,管道内的杂质,在供暖开始时要放水冲出。

  2.供回水管道接反

  有些用户私接供暖管道时将供回水管道接反,或者开发商在建设房屋时将供回水管道接反,导致热水、冷水“顶牛”,无法实现热水循环,出现了暖气不热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重新安装暖气设施。

  3.积气

  居民家中的供热管道系统在长时间不运行,里面往往会存有气体,这样就会导致供热水流循环不畅,暖气片就不热。解决这个问题,只需打开暖气片上的跑风阀,将管道中的气体放出来,热水流过来就可以了,暖气片也就热起来了。另外,有的居民还忘了打开管道下面的出水阀,热水也无法循环,因此供热开始时也不要忘记打开出水阀。

  4、供暖烧的温度不够

  小区内用户暖气片都不够热,一般原因在于供暖烧的温度不够。这个需要邻居之间相互咨询沟通,是否都有不热的现象,确定是都不热,直接找供热单位即可。

  5、暖气片阀门是否开启

  如果是暖气片有几组热几组不热,还是查看该暖气片阀门是否开启,这种原因一般是暖气片里面集气了,所以建议给暖气片放放气。

  6.暖气片阀门是否开启

  暖气片上面热,下面不热或者上面不热,下面热,这个应该是暖气循环不好,可以找专业人员来测试一下进水压力和回水压力,看看是否压力差太多,是不是供暖进出回水管道接反了。如果是这种现象,需要改造管道。

  二:地暖不热怎么办?

  1.管道有气

  如果地暖主管热而回水管不热,这说明管道内有气,导致热水不能进入回路循环。可以打开分水器上的放气阀排气,直到放出热水。

  2.管道压力不够

  楼层过高,或者位于小区供热末端,管道压力不够,导致供热效果不理想。可以找物业或者供暖公司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可以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热水的循环以达到理想效果。

  3.过滤器堵塞

  如果是供水管不热,可能是因为水质太差导致过滤器堵塞,影响了系统的正常循环。可以用活口扳手打开过滤器,清洗里面的过滤网,再安装回去即可。如果怕自己操作不当损坏过滤器,也可以找专业人员清洗。

  4.长期未清洗

  地暖使用过程中管道会结垢,平均每年结垢1mm。这看似微乎其微的1mm可导致水温下降6℃。集中供暖还会出现淤泥、菌藻等,如不定期处理,甚至会造成打压试水期间,注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否有松动、老化等问题导致的漏水现象。一经发现立即请专业人员维修。一旦调试完成,阀门应该固定不可以随意人为地开关

  2、不要取用暖气水。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水用于生活用水,对身体健康有害。

  3、房间内靠近暖气片的地方尽量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不要在暖气片上或暖气片前堆放杂物,否则就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效果。

  4、不要把塑料袋插在暖气片之间,这会使塑料袋的有害成分挥发到空气中。

  5、把湿的衣物、毛巾放在暖气片上,确实有烘干衣物和给室内加湿的双重效果。不过,衣物应该是漂洗干净的,否则,上面的脏东西、洗涤剂会随水汽飘散到室内空气中。此外,如果暖气片不干净,就容易滋生细菌,污染衣物。如果是电暖气片,更不能直接把衣物放在上面,否则影响散热,还会导致局部过热。这不仅可能烧坏衣物,还可能引发火灾。

  6、很多人冬天习惯把牛奶、豆浆放暖气片上加热。时间长了牛奶不仅味道不好,还容易出现变质或营养流失等现象,所以不要热太久,以10分钟为宜。

  7、不能把卫生间暖气片当洗漱架用。否则,在暖气的烘烤下,洗漱用品里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变化,影响洗浴质量甚至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讲解的家中暖气不热的一些补救措施,如果暖气来临,你家却不热,就可以试试上面的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