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眼”体验:便捷低成本享受CMA认证的甲醛检测服务

icon 2019-03-19 18:51:25
icon 0

摘要: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了对网红产品“甲醛检测仪”的风险检测结果: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了对网红产品“甲醛检测仪”的风险检测结果:抽检41批次,全不靠谱……甲醛明明超过国家标准,竟然有检测仪显示甲醛浓度为0!而且更过分的是,有的商家在网点展示经过篡改的检测报告,不合格的改成合格的,欺骗消费者。小编之前一直非常关注甲醛问题,家里去年9月份装修完,放了半年后才入住,不过最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总觉得房间还有气味,可能是心理因素,晚上睡觉也睡不踏实,更是不敢封闭房间开空调。每天回到家都是各种担心,一会担心甲醛是不是超标,一会担心是不是苯或者二甲苯超标,“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还是要检测下才能安心,于是小编在电商渠道买了数十款产品,从试纸对比检测到电子传感器检测,出来的结果却不尽人意,同一个房间,有的结果是超标、有的不超标、有的刚好在1.0标准,简直是五花八门。

  比如,前段时间使用了某爆款甲醛测试纸,据说爆卖100000套,看起来是没有超标,但是具体的数值难以辨认,简直是考验眼力色彩分辨力!

  踩过了这么多坑之后,小编深深的怀疑还能买到真正科学有效的甲醛检测产品吗?琳琅满目的测试产品应该如何选择?

  做功课发现,“做室内甲醛检测,要认准CMA——中国计量认证,CMA是第三方检测机构进入市场的准入证,他们的检测符合标准,具有权威性。网上的即时检测仪器并不具备CMA资质,所以实际上不是选产品,而是要选择专业的权威检测机构。”小编在网上找了专业机构,但是具有CMA资质的一般都是上门检测,价格通常高昂,问了几家看着比较专业的机构,光是单点检测算就要500元左右,全家测一次要2000多,而且还要预约时间并且低于几个点还不给测。

  网上搜到了深圳建科院研发的甲醛检测产品——健康之眼,本来网上买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是企业是上市公司的又有政府背景,而且性价比比较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单了一套,没想到,操作超级简单啊,而且全过程时间也很灵活,一周内可以收到检测结果还有解决方案,靠谱。

  小编买的这套“健康之眼”由两个铝制采样器组成分别是:甲醛采样器和VOC采样器,用来检测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等参数。产品拿到手里很有分量,只需要收集采集房间空气,交给深圳建科院就可以了。深圳建科院会使用专业设备、专业人员来做检测,这可比市面上试纸检测、液体检测、电子检测等等靠谱多了,而且单测甲醛价格才100多元,先检测下一直怀疑甲醛超标的主卧。

  (蓝色标记,VOC采样器)

  首先,关闭需要检测房间的门、窗12-24小时,以确保需检测房间的空气质量不受到其他区域的干扰,并且保证空气是稳定的状态。

  第二步,将采样器放置在离地面、墙面、家具等污染源不小于0.8米的位置,打开采样盖开始采样。这里就需要把开始采样的时间和温度等信息记录到“家居医生”公众号里,以备实验室检测使用。

  第三步,8小时后采样结束,立即拧紧采样盖,并在“家居医生”公众号记录好结束时间和相关数据。

  最后,把采集到的空气样本寄回深圳建科院,静等检测结果了。



  回顾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密封房间并打开采样器,8小时之后关闭采集器,并“家居医生”记录好检测环境信息,最后寄走样品等待检测结果就好了。不得不说为了保证采样空气不受污染,这个采样器密封性做到的非常棒,我一个女汉子拧到青筋爆还没拧开,最后只能求助老公帮忙。

  不到3天,检测结果就出来了,甲醛和二甲没超标但都在临界值,还给我家提出了解决方案,看来还要通风多一段时间才行。


  自从使用了健康之眼,小编推荐给了不少刚装修的小伙伴,但甲醛的释放时间要3到15年,测数据只是图个心安,真正要去掉甲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使用环保材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在装修之前就要做好甲醛的预防工作,战甲醛之路,道阻且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