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水槽洗碗机Q8喜获2019德国iF大奖

icon 2019-03-20 14:34:20
icon 0

摘要:近日,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在德国汉堡揭晓。

  图片来源:iF设计奖官网

  
    近日,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在德国汉堡揭晓,我国高端厨电品牌方太推出的水槽洗碗机Q8斩获殊荣。据了解,本次iF获奖作品,是由67位设计大师组成的评审团,从6375件参赛作品中经反复讨论、检查和测试,最终甄选而来。此次方太水槽洗碗机Q8荣获德国iF设计奖,是方太20余年来科技创新实力的体现,也是业界对方太品牌的高度肯定。

  
   颠覆式创新  引领行业升级

    据业内人士介绍,方太与iF设计奖已经是“老朋友”了,仅在2018年,方太就凭借智能升降油烟机等产品获得7项大奖。作为得奖大户,方太在油烟机、燃气灶、水槽洗碗机等多个品类中荣获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奖累计已达30余项,在厨电行业居于翘楚地位。此次水槽洗碗机荣获德国iF设计奖,与其领先行业的颠覆性创新和人性化设计密不可分。

    2015年,方太根据中国厨房的特点和国人饮食习惯、饮食文化,深入了解需求痛点,从用户角度出发,原创发明了方太水槽洗碗机Q1,实现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三合一,创造了一个风靡全国的厨电新品类。四年以来,方太又基于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不断迭代、优化产品。本次获奖的方太水槽洗碗机Q8,较前代产品就有着“三大、两强、一智”的重大升级。

    据方太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方太水槽洗碗机Q8大幅提升了洗涤容积,最多可一次洗涤60件餐具,轻松满足5-8口家庭的清洗需求。其搭载全域智能净洗系统,清洗动力提升70%,可实现95升/分钟的清洗流量,形成飞瀑式清洗效果;水流冲力也大幅提升,扬程可达3米。大冲力+大扬程的清洗系统,实现无死角全方位净洗,让污渍无处可藏。同时,Q8还设计了可折叠碗架,收起可放浅盘,立起可放深盘,让清洗空间收放自如。为实现更好的烘干效果,还配置了强效排气烘干技术,让洗净后的餐具快速干爽。最后,Q8.I搭载了强大的智能交互功能,可针对不同类型的果蔬、污渍推送定制程序,按需选择清洗模式,清洗结果还能通过生活家APP反馈交互,为用户定制专属洗涤方案,实现了智能互联体验的又一次提升。

  人性化设计开创新“净”界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先生指出,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基于“有度”的创新哲学,方太水槽洗碗机在产品设计上从不做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聚焦用户核心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使用价值的产品。

  比如,为了研发一款真正适应中国厨房和烹饪需求的洗碗机,方太研发团队花了5年时间,在25个城市走访1000多户家庭,行程超过10万公里,每年完成48000件的清洗测试,深入了解中式厨房的用户需求。期间,研发团队历经了274次专案研讨会、超过150张设计,终于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行原理中获得灵感,研发出了“开放式双泵,无管路结构”。凭借这两大核心科技,方太水槽洗碗机一举解决了困扰传统洗碗机的二次污染问题,实现了餐具与果蔬一腔体共洗;更大的水泵扬程和流量,显著提升了洗净程度,更好地满足了中国家庭的清洗需求。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餐具的取放无需弯腰,用户使用更加轻松。同时,方太水槽洗碗机通过搭载高频超声+湍流速洗果蔬净化程序,能够去除90%以上的农药残留,在食品安全问题居高不下的今天,为消费者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而本次获奖的方太水槽洗碗机Q8,同样体现着方太回归本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研发理念和创新准则。比如,以往用洗碗机清洗水果蔬菜,只能选择洗“果蔬”,而Q8.I则更加智能化,可以精确到洗“青菜”、洗“杨梅”,从而实现更加高效、洁净的洗涤。另外,前代产品采用的是余热透气烘干技术,而Q8.I则采用强效排气烘干技术,烘干过程实现腔体内部的蒸汽流动,减少了腔体和门体的蒸汽冷凝,避免了细菌滋生、产生异味风险,烘干效果大大提升。

  每一个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都是方太对于产品创新的精致打磨。此次斩获iF大奖,不仅是对方太研发、设计实力的肯定,更是对于方太发展方向的激励。未来,方太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理念,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研发出更多的美善产品,助力中国厨房生活品质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