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共同见证:奥克斯研发之花在日本神户绚丽绽放

icon 2019-03-29 11:12:43
icon 0

摘要:3月26日上午,日本神户,株式会社AUX日本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3月26日上午,日本神户,株式会社AUX日本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核心客户代表,以及包括新华网、浙江卫视、日本电波新闻社、神户新闻、朝日新闻等30余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共同报道见证了奥克斯空调日本研发中心的挂牌成立。

  (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挂牌仪式现场)

  据悉,株式会社AUX日本研发中心是奥克斯空调首个在海外设立的研发机构,位于日本神户市六甲岛,占地面积1000余平米,配备国际领先的实验室及设施,现有日本专家10余名,目前,日本研发中心已联合国内技术团队有序地开展新品研发、尖端技术攻关、规范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权威媒体矩阵报道 见证中国制造立足国际舞台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新华网对奥克斯空调日本研发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深度报道,并搭建专题页面,足见国家层面对科研技术发展的重视。

  (新华网专题报道)

  (新华网海外报道页面)

  中国的空调产业,从最早依赖进口,到合资建厂生产,再到独立自主研发、扬帆海外。奥克斯空调在日本成立的研发中心是见证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典范。

  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的落成也得到了浙江卫视的重磅报道。作为奥克斯空调的发源地,浙江是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前沿地带之一,培育出包括奥克斯在内的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企业。根植浙江这方沃土,奥克斯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不断践行科技创新,为行业作出表率,此次海外设立研发中心,是浙江企业乃至中国空调产业的骄傲。

  (浙江卫视新闻报道)

  同时,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的成立也得到了日本电波新闻社、神户新闻以及朝日新闻的特别报道。日本电波新闻社系日本本土知名新闻类媒体,重大新闻首发率和转载率领先,业内非常具有权威性。神户新闻则是神户市首屈一指的综合性新闻报纸类媒体,权重较高。对于奥克斯空调的入驻,日方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们非常希望像奥克斯这样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落户在神户,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与众多一流企业一起创造更多价值。由此足见,外媒也对中国制造业的迅速崛起和影响力密切关注。

  (日本电波新闻社报道)

  挂牌仪式现场,来自中日两国与会媒体同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就空调研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被问到研发中心未来的研究方向时,奥克斯家电事业部副总裁古汤汤表示,未来,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其在变频技术、智能控制、工业设计以及CFD分析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智能、变频、节能等多个领域发力,为消费者打造颠覆性的空调新品。同时,还将研发中心打造成一流的国际化研究院、创新产品孵化中心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成为中国空调技术的研发高地。

  立足国内放眼海外 奥克斯实力诠释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家电行业的产品和技术提出创新鼓励,但究竟如何实现创新突破,这对于中国家电制造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奥克斯空调成立至今25载,自创立之初便始终秉承“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不断践行品质升级与技术创新,基于对产品和技术“品质、创新、效率”的聚焦深耕,以“智变”应对当今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相继启动产品转型,互联网转型,以及O2O转型三次重大战略变革,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第一品牌,领跑空调产业。

  奥克斯空调的成长历程可以看作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领跑国内空调线上销量,到首次扬帆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奥克斯一次又一次先行于行业,为中国空调企业乃至整个中国家电制造业提供借鉴范本。

  打铁还需自身硬,奥克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并非一朝一夕,而是通过不断自我升级率先完成“质”的蜕变。近些年奥克斯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斥巨资建设智能工厂,在生产设备方面全部采用全球顶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打造真正的智能化、自动化工厂,代表着“中国制造2025”高超制造水准,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以及空调产业全智能一体化。

  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自信,去年9月,奥克斯行业首推“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政策,一举颠覆传统,开启中国家电行业售后服务新格局,同年12月,奥克斯正式发布以品质空调选购新标准为主要内容的品质白皮书,重新定义品质空调选择标准,开展新一轮的“品质革命”。基于传统行业空调销售存在层层代理加价的弊端,今年2月奥克斯推出“互联网直卖”,破除了现有空调渠道的销售模式,从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空调产品……

  奥克斯通过一系列成功举措有效撬动了品牌张力以及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最终得到了市场的反哺。2018全年,奥克斯空调取得线上销量销额增速三项第一;2018年618期间奥克斯空调成为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空调销售冠军;在双十一期间奥克斯空调全网销售额突破20亿,全网销量排名第一。另外,奥克斯与中国南北极考察队合作长达9年,拥有“极地品质”称誉的奥克斯空调产品品质更是得到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的高度认可。

  未来,依托日本研发中心,奥克斯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研发,不断探索行业尖端科技,为消费者打造更多颠覆性的空调新品,向全世界实力诠释中国制造。

  中国空调产业从最初依赖进口到今天走出国门扬帆海外,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的成立表明中国空调企业已经立足世界跻身国际舞台,这是中国空调产业国际化发展进程的必经之路,更为整个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